關於我國近代道路發展情況

2021-09-14 13:34:07 字數 889 閱讀 5215

我國在公路交通運輸方面能夠取得這樣大的成就,源於我國與別國迥異但更加有效地制度影響,但是也不能排除先進的工業生產裝備,正如紀錄片《大國的崛起》所述:「先進的工業裝備能極大的提高勞動效率」,能讓我們在更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程。但是,交通運輸等基礎設施的發展不光是技術方面的進步,還有很多其他因素。

如綜合國力的增強,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等等。即便如此,我們也應該看到,我們和發達國家仍然還有比較大的差距。

二、我國橋梁發展現狀

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早在距今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西安半坡遺址上就已發現了橋梁的原型。古代橋梁材料多為木、石、竹,強度較低,鐵器出現後建造了一些簡單的鐵鍊吊橋,但由於煉鐵技術限制,材料強度都較低,橋的跨度很小。儲存至今的古代橋梁多為石橋,其中又以趙州橋為最,是我國古代石拱橋的傑出代表。

但在近代,我國橋梁技術與世界的差距逐漸擴大。新中國成立後,我國開始了追趕和跨越的路程。2023年,武漢長江大橋建成,結束了我國萬里長江無橋的歷史,2023年,我國又成功地建成了南京長江大橋,這是我國自行設計、製造、施工並使用國產材料的現代大型橋梁,也是我國橋梁史上的乙個重要標誌。

改革開放後,我國的橋梁建設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在長江、黃河和沿海地區,建成了一大批的世界級橋梁。近十多年來建成的特大橋梁中,有不少在世界橋梁中具有顯著地位。全部由中國人自己設計、施工、監理、管理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是我國第一座由懸索橋和斜拉橋構成的特大型組合橋梁,是當時國內工程規模最大、建設標準最高、投資最大、技術最複雜、技術含量最高的現代化特大型橋梁工程,是中國第一座剛柔並濟的組合型橋梁。

此外,還有東海大橋、崇明島過江通道、深港西部通道、港珠澳大橋等一批世界級橋梁正在建設或正在進行前期工作。它們的建成將會極大地豐富世界橋梁寶庫。

雖然目前我國橋梁的發展已取得了較大的成果,但與西方發達國家還有較大的差距,橋梁的質量、後期維護與管理還應多向世界先進國家學習。

關於我國SPF雞 蛋 發展情況的綜述

摘要本文從spf雞 蛋 的概念,spf雞群的建立程式 生產要求 飼養管理及環境監測注意事項等方面對spf雞 蛋 進行了簡要的介紹,同時闡明了spf雞 蛋 的發展歷史及國內外的生產現狀,綜合分析了我國spf雞 蛋 產業發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了改進措施,以期對我國spf雞 蛋 產業的發展提供良好的借...

關於我國古代養生體育的發展研究

摘要 養生體育作為傳統養生和體育健身的交叉性領域,在我國民族傳統體育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本文在明確養生體育的概念和闡述養生體育重要性的基礎上,追根溯源,分析古代養生體育自先秦至明清的演變發展歷程,以其引起人們的重視,促進養生體育的進一步發展。小清新 養生體育 發展歷程 傳統文化 作為是中國醫學寶庫...

關於我國建設工程監理行業發展建議

關鍵詞 建設工程 工程監理 發展 建議 建設監理是乙個由多學科,多專業構成的技術密集智慧型組織,它在城市建設和工程建設實施建設監理制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一行之有效的建設管理制度被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發達國家推崇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我國於1988年開始工程監理工作的試點,1996年在建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