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章和十二五規劃有感

2021-09-13 17:49:50 字數 1775 閱讀 1914

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及《北京市海淀區東昇鄉集體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

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參加為期兩個星期的黨員學習,感到非常的榮幸,同時也感到了壓力。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學習了黨章和東昇鄉的十二五規劃及十**份社的十二五規劃,並結合實際談心得。

2023年6月28日,在黨旗下宣誓莊嚴的時刻,緊挨著拳頭,心潮澎湃,心中湧動著的是滿滿的自豪,肩上擔負著的是沉沉的責任。從那刻起,我要記住我是一名預備黨員,這既是壓力也是動力。預備黨員應該以身作則,不僅在工作方面要有優異的表現,而且更重要的是認真地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地在各方面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才能順利地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

通過對《中國共產黨章程》的鞏固學習,不僅在理論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思想上也有了更高的追求。針對黨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衡量乙個黨員的根本標準之一。乙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必須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的我有很多地方還不盡人意,但我會用黨員的標準來不斷地要求自己,並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敢於批評和自我批評,改正存在的不足之處,更加明確地了解自己,不斷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中國從2023年開始制以五年乙個時間段來做國家的中短期規劃。「十二五」時期(2011-2023年)是全國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東昇鄉十二五規劃》貫徹了**、市、區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客觀總結了東昇鄉「十一五」時期在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取得豐碩成果的基礎上,正確判斷全鄉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戰略性機遇和挑戰,明確提出了「十二五」時期全鄉集體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新目標、發展戰略和主要任務,反映了融入核心區和中關村科學城、謀求新發展的決心和信心,集中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對新生活的新期盼,全鄉上下同心協力一定能夠實現這個美好的願景。

博展股份社認真分析國內外政治經濟形勢,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為方針,以股東利益最大化和建設和諧社會為目的,根據東昇鄉黨委和總社關於制定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要求,在認真總結股份社「十一五」期間發展的基礎上,充分考慮「十二五」期間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緊密聯絡實際情況,認真貫徹鄉黨委建設「富裕、和諧、平安、優美」東昇的構想,充分發揮民主,制定了《東昇博展股份經濟合作社「十二五」規劃》。

通過對《博展股份社十二五規劃》的學習,使我了解了平時不會關注和關心的問題,這就像開啟了自家的大門,看到了外面廣闊的天空。「十一五」期間股份社獲得了可喜的收入,完成了集體資產量化及流轉工作、電焊機廠股權轉讓、不斷完善企業經營管理體系,這令我們每乙個社員都非常地驕傲和自豪。作為股份社下屬僅存的以生產為主營的鐵芯廠的一名職工,學習到股份社的「十二五」產業發展重點中:

「鐵芯廠在經營上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自主創新,以發展為主題,以市場為導向,以結構調整為主線,以開發新產品為要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抓住機遇,走一條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資源消耗低、環境汙染少的新型工業化路子。在生產條件上要尋找更大的物理空間,一則解決經營場地的束縛,二則充分發揮現有場地的經濟效益,實現『退二進三』。」看到了股份社對本企業的重視和期望,希望在趙總、符書記、範主任的細心指導下,不斷完善本企業的各種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理人來興企的目的。

「十二五」規劃就像是指引著博展這艘夜間航行船舶的燈塔。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積極為實現博展股份社的發展目標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海淀區東昇鐵芯廠黨支部

預備黨員:吳娟

2023年7月19日

學習十二五規劃有感

領導的組織安排下,我們處認真學習了中成集團 十二五 發展規劃。規劃回顧了集團 十一五 取得的成績,實事求是地總結了 十一五 期間集團存在的不足和困難。分析了現今外部發展環境及行業發展形勢,提出了 十二五 的發展目標與具體規劃。學習完規劃,增添了我們工作的熱情,增強了我們發展的信心。作為在普通工作崗位...

十二五規劃

礦井瓦斯防治 十二五 規劃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 先抽後採 監測監控 以風定產 的瓦斯治理工作方針,全面落實國家 公司關於煤礦瓦斯治理的工作部署,遵循 標本兼治 重在治本 的原則,結合我礦的實際情況構建 通風可靠 抽採達標 監控有效 管理到位...

「十二五」規劃

全國林業資訊化發展 十二五 規劃 解讀 林產品 商 林產品銷售商等提供林產品流通相關資訊服務。建立林產品市場資訊連通機制,為形成全國林產品流通市場,實現交易集約化和市場規模化,保證市場高度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提供資訊服務。生態文化與教育培訓系統建設工程。包括現代林業遠端教育培訓系統,行業教育培訓資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