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托福常見問題及應對策略

2021-09-09 05:23:46 字數 1939 閱讀 6515

3. 在單科學習方面,閱讀與聽力要保證練習量,與老師確認解題思路,口語和寫作兩科在練習的同時要適應考試節奏, 確保按時完成,老師檢查並修改口語和寫作作業,確保學生的思路既不天馬行空也不拘泥定式,且儘量減少語法錯誤。

二、大一或大二學生

由於大學不理想或專業不喜歡,決定轉至美國讀大學。這類學生出國基本屬於「臨時起意」或「迫不得已」,至少並不準備這麼早出國。體現在托福考試上,特點就是:

1. 因為準備較晚,對托福考試和出國留學沒有太多概念,可能參加過大班學習,也可能想一步到位,直接報名了vip 的課程。他/ 她們不太能適應托福考試的機考模式,也不能適應口語、寫作中將聽、讀、說、寫結合起來的考試形式,需要進行大量的上機模考練習。

2. 在單科學習方面,英語的輸出能力較弱,集中體現在口語和寫作上。閱讀能力通常中等偏上。

因國內教育並不十分重視聽力,所以聽力較弱,且對於閱讀、聽力中的科技類文章理解有礙,直接影響閱讀和聽力分數。進班分數可能在60-90 左右。

學習建議:

1. 這類學生普遍對留學申請、考試時間安排、學習進度及規劃等知之不詳。如無合理規劃,很可能會錯過最佳考試時間, 虛度一年光陰,所以建議報名vip 的全程班課程。

全程班課程的特點是配備專業的規劃師,對學生的學習、課程設定、考試報名、準備留學申請如文書及活動等方面進行合理規劃, 讓學生有計畫性地準備出國。

2. 以夯實基礎為主,並進行定量的聽力、口語練習,聽力要按老師要求進行聽寫及跟讀練習,口語要按老師要求進行錄音。今年大二的劉同學,在進班測試時為45 分,在經過乙個月的系統學習後,感觸最多的就是口語方面得到了顯著的提高,「我現在聽乙個月以前的口語錄音,特別有成就感!

」3. 課程學習要循序漸進,並定期進行模考,及時發現薄弱處, 在課堂上配合老師。模考還可以讓考生更快地適應托福考試的模式和節奏。

課程戰線也應較長,前期可以密集上課,後期以自己練習為主,但要保證上課,才能穩步提高。

三、大三或大四的學生

多為準備出國讀研,一般有大班的托福學習經驗,可能也有gre 或gmat 的相關學習或考試經驗。此類學生的特點為:

1. 自學能力較強,學習習慣也好,在上課前經常就已背完了托福詞彙,也練習了大量tpo,上課後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完成作業,往往在一兩節節課後就能有明顯進步。

2. 思維定式嚴重,高考英語、大學英語四六級、gre 或gmat 的思維根深蒂固。大四的苗同學,在閱讀課堂上提出這個問題:

根據原文the ogallala aquifer…extending from northwestern texas to southern south dakota, 認為the aquifer stretches from south dakota to texas 這一選項是錯誤的,因為原文是「southern sd」,選項只是sd,選項中涵蓋了原文中未提及的內容,錯誤。這類學生可能對於長難句的理解不成問題,卻總在這樣細枝末節的地方想偏、失分,忽略了文章中句與句之間的純天然聯絡。口語和寫作中的中式思維問題也比較嚴重。

思維的問題是本質性的,所以單科分數很難突破24。

學習建議:

1. 有計畫的和針對性的根據單項問題報名vip 一對一課程, 在課上通過與老師討論來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順著老師的思路,培養正確的托福思維,不能急於求成,必須要穩步提高。

2. 課後要做細緻的整理工作,把作業中除因單詞、馬虎等原因外的錯題都整理出來,上課時要逐一與老師交流思路,形成正確的思路,並舉一反三應用到其他題目上。口語和寫作也要按照老師的思路糾正之前的中式英語思維。

思路的問題一定要與老師反覆**,才能更正已有的固定思維。如時間允許,可多閱讀英文讀物,提高英語的語境感知能力。

3. 在課程方面,可以集中學習一些課程,在學有所成後,往往通過自學就能達到理想的分數,但前期的思維碰撞必不可少。

以上是大學的托福學生在學習托福中的普遍問題及解決方案。總體來說,學生可根據需要報名vip 的一對一課程個性化制定課程方案。如準備時間充分、對考試不了解,建議報名toefl 全程班課程,享受一對一規劃服務。

祝所有正在準備托福考試的考生們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及應對

資工21301班蔣世康 大學生是社會文化群體的一部分,是接受過各類形式高等教育的人群,是作為社會新技術 新思想的前沿群體,是國家培養的高階專業人才。大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不容忽視,大學階段是形成完整人生觀,社會觀的關鍵環節,所以處理好大學生的心理問題顯得尤為重要。通過學校調查,身邊例項,及資料查詢。我...

解決學生常見問題對策

教育是一種非常複雜的 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工作。從事教育工作的老師是具有一 定業務水平 理論水平和教育能力的專業技術人員。誰不會當老師?之所以有人這樣說,一是反映了說話人對教育的無知,另一方面也說明我們老師的專業水平亟待提高。這話聽起來可能不太舒服,但這是實在話。我本身就是乙個一線教師。我知道一線教師的...

大學生常見挫折及其應對策略

一 大學生常見挫折及特點 一 什麼是挫折 挫折是一種普遍存在的心理現象,是個體從事有目的的活動時,遇到無法克服的障礙或干擾而產生的緊張狀態和情緒反應 二 挫折的性質及其轉化 消極性 vs 積極性 挫折的消極性和積極性都是相對的,也是可以轉化的。挫折的轉化是指當人們遇到挫折時,以積極的態度向挫折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