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電網規劃中常見問題及應對策略分析

2022-08-31 20:30:02 字數 1112 閱讀 5497

摘要: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湧入城市,致使城市用電節節攀公升。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城市是電力系統的主要負荷中心,所以科學合理的運作城市電網勢在必行。

本文主要對城市電網規劃中常見問題及應對策略進行了簡要分析。

關鍵詞:城市電網規劃;問題;措施

引言城市電網規劃是城市建設與規劃的基礎,只***電力系統的穩定執行,提高其供電能力,才能夠促進城市的發展,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與生活質量。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人們對電力需求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了促進社會經濟的發展,我們必須要對城市電網進行合理的規劃,從而滿足現代化社會的發展需求,提高國家的發展水平。

一、電網規劃與城市規劃關係

在城市規劃中具有十分重要作用部分對城市電網進行規劃,城市電網規劃好壞極大影響著居民生活***壞,也會對我國地區經濟發展有著重要影響因此,這兩者關係是相互影響相互包含關係,以下將進行深入分析。

1、電網規劃和城市規劃,由於兩者側重點和工作範圍不同因此,兩者性質特點、涉及範圍與深度都是各不相同對於城市規劃來說,它所涉及內容非常廣泛而城市電網它為人民生活和城市經濟發展提供能源,它依附於城市發展,是城市發展一部分。

2、城市規劃和城市電網規劃是彼此支援關係城市電網規劃是城市規劃一部分和重要內容,它隨著城市發展而發展但是,反過來城市電網發展又會反過來促進城市發展,它為城市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提供能源和動力,為城市發展提供服務。

3、隨著城市經濟發展及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會給城市電網產生巨大電力需求壓力城市發展需要電網不斷發展,同時城市電網發展也需要具有理性和經濟性特徵,因此,對於城市電網規劃來說需要具備相對獨立性、靈活性以及可操作性。

二、我國城市電網規劃存在問題及原因

1、城市發展水平不一致

國家建設部對於城鄉規劃所提出的「以人為本,以安全舒適為基礎,重新調整修改城市及鄉鎮建設規劃」,各個城市都根據自身特點並結合現代化建設的要求,積極修改不合理的城市規劃。例如危房改造,城市垃圾的處理環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壓力,改善其住房條件等。同時將強基礎設施和文化設施的建設,努力改善並進一步提高城市綜合服務和居住環境。

可見這一規劃的提出無疑是社會的福音,提高了城市規劃的標準必然促進了城市電網的優化。但是由於每個城市自身的發展水平各異,而且長期處於一種變化和改動的動態發展過程中,因此「規劃」也為電網規劃帶來了不小的難題。

城市電網規劃中問題及解決對策

摘要 作為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產業,電力工業與國家的經濟發展息息相關,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電力系統的主要的負荷中心是城市,城市電網的規劃關係著城市的發展,關係著城市居民的生活狀況,所以,本文首先對城市電網建設的基本原則進行了概述,然後對城市電網建設中所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最後,在此基礎之上,結合我...

攻絲中常見問題及對策

擴大精度問題 使用精度級數適合的絲錐增加切削錐的長度 應使用螺尖絲錐或螺旋絲錐 減少絲錐容屑槽數,而擴大容屑槽的容積。使用細牙螺紋。切屑堵塞底孔盡量加大。盲孔螺紋,底孔盡量加深。縮短攻牙長度。改用他種切削油及注油方式。調整切削速度。防止螺絲攻與下孔偏心或傾斜。絲錐或刀柄由固定改用浮動式。1.使用條件...

新產品營銷中常見問題及應對方法

摘要 新產品的營銷是許多企業經常要面對的乙個重要工作,然而,由於對新產品的營銷工作往往非常難做,本文對新產品的營銷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的做了深入思考,並對如何做好新產品營銷工作提出了自己建議。關鍵詞 新產品 營銷 定位 策略 一 新產品的概念及內涵辨析 對新產品的定義可以從企業 市場和技術三個角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