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崗學習總結

2021-09-08 21:39:25 字數 573 閱讀 7641

三、認真批改作業。

在貴陽金竹民族學校跟崗的這段日子裡,看到每位教師都在忙著各種事物,工作節奏快,空閒時間少。但在幫周老師批改作業時,發現周老師布置給學生的作業基本要經過兩批(家長檢查簽字一次,組長檢查缺漏情況一次,到了老師的手裡經過第一次批閱後,有問題的進行訂正後上交,老師再進行第二次批閱),工作量非常大,但這就是對學生負責的體現。

四、做好課後輔導工作。

學生的智力發展並不是同步的,而且基礎也存在很大的差異,課後輔導是必要的。在每上完一節課後,老師都要教室呆上一段時間,幫助學生解決問題,有時甚至到下一節上課都無法抽身休息。在中午飯後還要在教室輔導學生進行學習。

五、嚴肅上課紀律。

很活的課堂並不是好的課堂。對孩子的愛也應是有理智的嚴肅地愛。活潑好動、隨意性大是學生的天性,在課堂上精力不集中也屬正常現象。

但不能任其發展,不但影響了他自己的學習,有時還會影響著別人,所以必須立即制止。但如何制止才能使課堂不受干擾,且提醒著全體學生呢?在老師的課堂中,我學習到了一種很棒的方法——反向提醒法。

在發現有學生違反課堂紀律或思想不在學習上時,採用表揚做得好的學生,使其他學生自覺地向做得好的學生學習。

學員:龍川平

跟崗學習總結

走進成都市鹽道街小學卓錦分校 校長助力工程班跟崗學習總結韋磊 2013年12月13日,我被分配到成都市鹽道街小學卓錦分校跟崗學習。短短的十多天,我與學校各級領導和老師進行廣泛交流,參與學校的各項活動,深入課堂聽課,認真觀察,積極思考,對成都市鹽道街小學卓錦分校的辦學理念和科學的管理經驗有了深刻的認識...

跟崗學習總結

2 努力構建校園文化,營造濃厚的 文化氛圍 是校長管理工作的重要方向。學校管理有三個階段 依靠個人魅力實施管理的階段 依靠規章制度實施管理的階段 依靠校園文化實施 文化自律 的管理階段。學校的長遠發展 科學發展必須依靠文化管理。深圳第二實驗學校總結學校全方位的工作成績,從中提煉出 以人為本 成長為先...

跟崗學習小組總結

赴柳州三十九中學習小組 2011年10月8日,我和來自龍勝的黃流華校長 博白的王桂平校長 欽州的梁立玘校長 容縣的賴業歡校長和梧州的李品榮校長一行共6人,來到我們的跟崗學習學校 柳州市第三十九中學,拉開了為期一周的跟崗學習的帷幕。一星期來,我們認真學習 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依照要求按時完成各項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