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增值稅鑑證報告

2021-09-06 21:48:06 字數 2043 閱讀 5738

(200 )土增鑑字××號

(單位):

我們接受委託,對貴單位轉讓"×××"專案取得的收入應繳納的土地增值稅進行了查證。我們查證的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實施細則》、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土地增值稅若干問題的通知》(財稅[2006]21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增值稅清算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6〕187號)的規定,並參照《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準則》對貴公司所提供的憑證、帳冊、財務會計報告、有關納稅資料和資料實施了我們認為必要的審計程式,同時還包括查閱、核對施工圖紙及恰商資料、檢視現場。貴單位對所提供的會計資料、納稅資料的真實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負責。

我們的責任是出具客觀公正的鑑證報告。

經審核,貴單位" ×××"專案:

一、取得轉讓房地產收入為元;

其中:1、普通標準住宅取得收入為元;

2、其他開發專案取得收入為元;

按取得收入形式劃分現金收入 : 元;實物收入: 元;其他收入: 元;

二、 扣除專案總金額為元;

其中:1、取得土地使用權所支付的金額為: 元;

2、開發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設施的成本為: 元;

3、開發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設施的費用為: 元;

4、舊房及建築物的評估**為: 元;

5、與轉讓房地產有關的稅金為元;

6、從事房地產開發的納稅人加計扣除額為元;

7、財政部規定的其他扣除專案金額元;

三、增值額為: 元;其中:普通標準住宅為: 元、其他開發專案為: 元;

四、增值額與扣除專案金額之比 %;其中:普通標準住宅為: %、其他開發專案為

五、應繳土地增值稅稅額為: 元;

六、免繳土地增值稅稅額元;

七、已繳土地增值稅稅額為: 元;

八、專案竣工清算應補(退)土地增值稅稅額為元。

特此報告。

稅務中介機構名稱:(蓋章年月日

中介機構負責人:(簽名) 中國註冊稅務師:(簽名)

位址聯絡**:

附件:1、《土地增值稅納稅鑑證表》

2、《土地增值稅繳款情況彙總表》

3、《房地產轉讓收入審定表》

4、《扣除專案彙總表》

5、《取得土地使用權所支付的金額審定表》

6、《土地徵用及拆遷補償費審定表》

7、《前期工程費審定表》

8、《建築安裝工程費審定表》

9、《基礎設施費審定表》

10、《公配套設施費審定表》

11、《開發間接費審定表》

12、《利息支出彙總表》

13、《與轉讓房地產有關的稅金審定表》

14、《財政部規定的其他扣除專案審定表》

備註:附件1、3應按普通標準住宅、其他開發專案分別填製

土地增值稅納稅鑑證說明

我們接受委託,對貴單位轉讓"××× "專案取得的收入應繳納的土地增值稅進行了審計,現將審計情況說明如下:

一、 基本情況:

(1)專案簡介、(2)專案座落地、(3)總建築面積、(4)本次清算建築面積、(5)立項批復檔案、(6)竣工驗收單

二、主要會計政策:

1、公司執行《 會計制度》及有關規定

2、公司會計年度自年月日至年月日

3、公司會計核算方法

4、記帳本位幣

5、其他

三、 轉讓房地產取得收入說明:

1、房地產銷售數量及面積情況說明:(普通標準住宅: 套、面積平方公尺,店面: 套、面積平方公尺,其他專案: 套、面積平方公尺)

2、轉讓房地產取得收入: 元;(普通標準住宅、店面、其他專案)

3、取得收入形式(貨幣收入、實物收入、其他收入、)

四、扣除專案有關情況:依據房地產開發企業會計制度,對成本所涉及的專案加以詳細說明。同時,主要審核成本的結轉是否正確,有無虛列、多轉房地產銷售成本的情況。

五、納稅情況詳細計算過程:(按普通標準住宅、其他開發專案分別說明 )

六、其他審核事項說明:

稅務中介機構名稱:(蓋章) 年月日

中國註冊稅務師:(簽名)

土地增值稅自查報告

附件3 福建省土地增值稅清算專案基本情況說明 一 企業基本情況 企業名稱 成立日期 法定代表人 註冊位址 註冊資本 企業型別 經營範圍 主管地稅局 納稅人識別號 地稅電腦編碼 聯絡 二 商品房專案開發情況 土地取得情況 本公司年月日受讓於國有建設用地平方公尺 合畝 其中 平方公尺 合畝土地使用權,履...

土地增值稅清算審計所需清單

一 財務資料 1 從立項 竣工財務會計報表 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開發專案成本表 賬簿 憑證等會計資料 2 銀行對賬單及餘額調節表 二 備查類資料 3 營業執照 影印件 4 稅務登記證 影印件 5 組織機構 證 影印件 6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 影印件 7 開戶銀行許可證 影印件 8 驗資報告 影印...

土地增值稅稅收籌畫案例分析

稅收籌畫是指納稅人在稅收法規允許的範圍內,通過對經營 投資 理財活動的事先安排和籌畫,達到減輕稅負,實現稅後收益最大化的目的。本文結合具體案例,對土地增值稅的稅收籌畫作出 土地增值稅是指對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 地上建築物及其附著物並取得增值性收入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土地增值稅具有以下特點 該稅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