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9-06 21:48:06 字數 817 閱讀 2059

在民爆器材運輸配送中,駕駛員必須在押運員監督下進行工作,必須經過培訓後持證上崗,同時還必須做到:

一、動用車輛前必須檢查,必須保持車輛技術效能良好狀態,不開故障車、髒車,消防器材齊全,設有危險品標誌。

二、運輸前必須向公安局領取《**物品運輸證》方可運輸,同時按公安機關指定路線和時間通行,在行駛中嚴格執行有關運輸規定,中速行使,前後車輛保持避免引起殉爆的距離,盡量避開城市中心區。並做好每天的運輸配送記錄登記工作。

三、貨物裝載要牢固、嚴密,以防在運輸途中丟失,性質相牴觸的物品嚴禁混裝在一起,不准攜帶無關人員同車執行。

四、駕駛車輛時,必須嚴格遵守交通法則。集中精力,禮貌行車,禮讓三先,嚴格執行危險物品運輸的各項規定。

五、駕駛員在運輸中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解決,嚴禁吸菸、喝酒,杜絕帶火種上車。

六、在裝卸民爆器材時,協同押運員負責警戒,同時認真清點、審驗、確保品種、規格、數量準確無誤,認真辦理好交接手續,負責進出庫物資登記工作和每天車隊人員的登記工作。

七、公司每月召開一次會議,不定期的進行檢查,在檢查中,凡發現沒有按制度和規定執行的,發現一項公司登記存檔,並發出整改通知,二次以上嚴肅處理,凡登記存檔的問題,作為年終考評的重要內容。

八、履行操作現場的安全監管工作,做好負責配送爆破隊作業人員的考勤,考評工作和現場操作中違規違章監管和監督,對爆破隊中任何違反公司規定的行為要及時抵制和糾正,並要及時向隊長和公司匯報,如監督不力,發生事故,與違規人員作等同的追究。

九、保證在年內不發生進出物資數量差錯、丟失、火災和任何交通事故。如在運輸配送中違反規定,發生事故,負有直接責任,根據情節予以嚴厲處罰,直到追究刑事責任。

宜興市民用**器材專營****

機動車駕駛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運輸作業必須嚴格執行運輸作業操作規程。2汽車司機應持主管部門頒發的駕駛證上崗,並按駕駛證的種類駕駛汽車。3司機應愛護車輛,做好各級保養工作,使車輛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4駕駛車輛前應做好如下檢查 4.1方向盤 橫直拉桿是否鬆動,各儀表工作是否正常 4.2輪胎氣壓是否正常,前後鋼板有無斷裂,銷子是...

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行業 上級職能部門和企業頒布的保證建築施工質量的法律 法規 規範 標準及規章制度,並認真執行 認真執行公司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整合型管理體系檔案,對施工過程貫標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認真學習各項內業資料管理技術,做好內業技術資料的收集 整理 歸檔工作,做好貫標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許昌萬興建築工程 檔案 許萬興 2003 09 號 為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企業安全管理工作,減少 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安全生產責任制。一 認真貫徹執行有關規定和措施。二 制定出材料進場計畫,以保證工程質量和進度的順利施工。三 認真組織好原材料 半成品 成品及構件的質量檢查和試驗工作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