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和自查

2021-09-01 01:41:53 字數 1082 閱讀 4955

4、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上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作風上有時有散漫、鬆懈現象;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5、在無私奉獻上做得還不夠好,有時在思想深處還摻雜著私心雜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緒等等。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開展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對領導幹部和黨員來說意義重大,是關係執政興國的頭等大事。對個人來講,也是一次重要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發揮領導幹部和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保持先進性的持續性的一次重要機遇。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全面系統學理論,把有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深學透,及時掌握新知識、新技術,努力探索醫院發展相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2、振奮精神,再立新功。首先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兩個「務必」,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努力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醫院的領導幹部,始終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盡自己全力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做出應有的貢獻。

3、從自身做起切實落實學習效果。注意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時時處處把自己的表現與科學發展觀要求進行對照,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準差距;工作上牢固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配合院領導班子努力幹好分管的各項工作,讓職工滿意,在醫療服務質量上力爭做到讓群眾放心就醫的百姓放心醫院。

4、在工作方面要以大局為重,服從組織安排,不爭榮譽,不搶位子,積極完成上級對自己傳達的任務,使單位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進一步提高,時時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擺到第一位,寧願犧牲自己,也要去完成每項為人民利益著想的任務,保持領導幹部的先進性,強化宗旨意識,誠心誠意的為群眾謀利益,努力完成組織安排的工作任務。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以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找差距、大膽設想以科學發展觀求創新。隨著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不斷深入,我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總結,不斷完善,嚴格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樹立全域性意識,憂患意識,院興我榮,院衰我恥,居安思危,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緊迫感和責任感,發揚知難而進、上下一心、改革創新、謀求發展的精神,不斷開創臨床與保健事業的新局面。逐步推進大專科小綜合,向大專科小綜合的思路上發展。

我對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思考

時下,到處掀起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熱潮,領導說,這是政治任務。我本想學他人,從網上 一篇,完成這政治任務。但我又想,落實 科學發展觀 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發展意義,故寫下如下思考。落實 科學發展觀 的要義是什麼?人們都說第一要義是發展,但我不想人云亦云。科學發展觀 應該有三層意思 一是科學觀,二是...

科學發展觀自查總結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科學的發展觀在教育事業中體現為堅持以學生為本,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建立有利於學生終身發展的學習機制 教育機制 成長機制。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學習科學發展觀顯得尤為重要,我理解的科學發展觀就是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 可持...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