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穩定和信訪風險評估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31 19:32:00 字數 745 閱讀 4709

「回頭看」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縣維穩辦《關於開展重大事項社會穩定和信訪風險評估工作「回頭看」活動的通知》精神要求,團縣委安排專人積極開展了社會穩定和信訪風險評估自查工作,現將自查報告匯報如下。

通過自查,團縣委系統內不存在影響社會穩定的安全隱患和信訪問題。

下一步,團縣委將狠抓日常工作,全力做到防患於未然。

一是抓預防,建立健全重大事項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機制。加強對重點部位以及重點時段涉穩問題的**預警預報,對可能出現的不穩定因素逐項進行分析**,切實增強群眾工作的超前性、系統性、預見性和科學性。

二是抓排查,建立健全不穩定因素定期排查和資訊調研機制。按照「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堅持對重大矛盾糾紛和不穩定因素實行一旬一排查,一月一研。加強社會資訊收集彙總分析,及時收集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和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一般問題常規分析、突發問題及時分析、重大問題定向分析。

三是抓疏導,建立健全群眾利益訴求表達機制。充分發揮青少年維權**12355的作用,確定專職工作人員值班解答來電,對來訪和辦事群眾統一接待登記,當時能辦的及時辦,當時不能辦的匯報領導後再按程式及時辦理。

四是抓調處,建立健全矛盾化解整體聯動機制。成立處置重大信訪和突發事件聯席會議,不定期研究穩定工作。

五是抓落實,建立健全工作考核和責任追究機制。嚴格實行穩定工作主要領導負總責,其他領導「一崗雙責」。落實穩定工作「定任務、定分管領導、定調處要求及時限、定牽頭單位及協作單位、定直接責任人」的「五定」調處責任制。

共青團**縣委

2023年9月17日

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工作總結

今年來,我院領導高度重視信訪穩定工作,堅持以人為本 源頭治理的原則,保障了我行無重大信訪 投訴案件,無職工違法違規違紀案件。根據區關於信訪 穩定工作的要求,結合我院實際,將信訪穩定風險評估和信訪工作逐級落實到人,對每乙個可能出現不穩定因素的工程專案,都全面進行了社會風險評估,確保了有備無患。現將今年...

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模版

xx專案 社會穩定風險 自評報告 年月日 本模版僅供參考 1 專案穩定風險自評報告 2 專案百分評價統計表 3 建設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4 建設專案周邊環境示意圖 表明大氣環境防護距離或衛生防護距離 5 建設專案先建設後報批,環保部門處理到位的證明材料 處理文書 處罰檔案 罰款收據等 6 座...

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示範表

附件一重大決策事項社會穩定 風險評估報告表 填表日期 年月日 重大決策事項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表 注 1 決策機關 為作出決策的地方黨委和 或作出決策的黨委和 有關部門。2 評估主體 重大決策事項為地方黨委和 作出決策的,由黨委 指定部門作為評估主體 黨委和 有關部門作出決策的,由該部門或者牽頭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