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油再生社會穩定風險分析評估報告

2022-09-13 08:51:03 字數 2646 閱讀 4720

1.5萬噸/年廢潤滑油再生迴圈利用專案

社會穩定風險評價報告

攀枝花鋼城集團聖潔潤滑油綜合利用****

二〇一五年十月

攀枝花鋼城集團聖潔潤滑油綜合利用****是攀枝花鋼城集團綜合工業****的子公司,綜合工業****由原攀鋼集團實業開發總公司演變而來。公司於2023年12月順利通過is09001:2008質量體系認證,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綜合型企業。

並控股攀西地區唯一合同能源管理專業化公司-利源節能技術****。

公司堅持「依靠科技樹核心,發揮優勢建集群,外塑形象作**,內強管理降成本,綜合利用促發展」的經營方針,注重原始創新、整合創新、消化吸收再創新。

綜合工業****股權結構為綜合工業****80%,鋼城集團20%。公司主要從事廢舊物資綜合利用、粉煤灰、節能燈、金屬結構件等加工生產,有色金屬製品、油脂(含潤滑油)、礦石**等經營業務。

隨著經濟的發展,各行業對潤滑油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加,每年產生的廢舊潤滑油品量也越來越大。這些廢油如丟棄到環境中去,將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產和生活過程中產生的能夠**利用的各種再生資源日益增多。

大力開展再生資源**利用,是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保護環境,建設資源節約型社會的重要途徑之一。

事實上,廢潤滑油的組成中,除了含有2%~10%的變質物外,其餘的90%~98%都未變質,完全可以再利用。選擇合理的工藝,規模化、專業化進行廢潤滑油的再生利用,可以解決廢潤滑油再生難於脫水脫雜質、難於分餾、加工單位費用大等一系列技術問題。

廢潤滑油的規模化、專業化的再生利用,是保護環境的需要,也是節約能源的需要,同時也是企業獲得良好經濟效益的需要。只有規模化、專業化地再生利用廢潤滑油才能獲得環境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良好統一。根據市場調查研究的結果,攀西地區工業經濟正在飛躍發展,有更大的潤滑油需求市場,同時將產生更多的廢舊潤滑油,更需要以環保的形式利用廢舊再生潤滑油。

攀枝花鋼城集團聖潔潤滑油綜合利用****多年來一直從事廢潤滑油的**和潤滑油的經營,是鋼城集團和攀鋼集團的廢潤滑油定點**單位,長期以來與這些單位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形成了穩定的供銷網路。多年來,公司與同國內知名專家和相關的廢潤滑油再生利用企業進行交流,對國內潤滑油市場,國內、國際廢潤滑油再生利用技術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調查研究。針對不同行業、不同種類、不同組成的廢潤滑油進行了大量的再生利用試驗,積累了豐富的綜合利用技術經驗。

因此,攀枝花鋼城集團聖潔潤滑油綜合利用****決定在攀枝花格里坪工業園區b區新建1.5萬噸/年廢潤滑油再生生產線。總用地面積48.

6畝。包括原料存貯系統、原料預處理系統、蒸餾系統、精製系統、調配系統、產品存貯系統、電氣系統、環保系統、公輔系統等。

攀枝花格里坪工業園區b區。

專案計畫建成一套年處理1.5萬噸廢潤滑油的再生利用設施及其配套系統。

1)1.5萬噸/年預處理裝置,脫去廢潤滑油中的部分機械雜質和部分水分。

2)1.5萬噸/年蒸餾裝置,減壓切割分餾。將脫除機械雜質及水分的廢潤滑油進行減壓蒸餾,各側線餾分就可以作為不同的潤滑油原料。

3)1.2萬噸/年白土吸附精製裝置,進一步精製而獲得合格的基礎油。

4)1.2萬噸/年調配裝置,對精製後的各種基礎油加入功能劑調配後生產符合國家標準的柴油機油、汽油機油和工業機油。

5)建設儲運設施,裝卸、儲存**的廢潤滑油、中間原料、產品等。

6)建設配套公用設施和配套設施。

本專案的產品主要是柴油機油、汽油機油、一線基礎油料、150sn 、250sn等國標基礎油料以及工業用各種潤滑油和瀝青調和油。

表1 主要產品及規模一覽表

廢潤滑油→預處理→蒸餾→催化→白土補充精製→潤滑油基礎油。

⑴預處理

外購的廢潤滑油通過化驗室化驗進行品位分析,然後通過格柵進入卸油池內,自然沉澱4h左右,進行油、水及雜質的初步分離。根據模擬同型別的潤滑油生產廠家,該過程分離出的油、水及雜質約為0.2%左右。

經沉澱處理後的潤滑油進入原料油罐以備下一步處理。

⑵脫水經沉澱處理後的廢油用油幫浦送入脫水塔內進行脫水,進入脫水塔前廢油通過換熱器與減壓蒸餾得到的餾分基礎油進行換熱至160℃左右,然後根據油、水沸點差異進行蒸餾脫水,經過脫水後進入下一流程進行處理。

⑶初餾經脫水塔處理後的廢油由管道輸送至換熱器進行餘熱換熱,達到200℃左右進入初餾塔,由真空幫浦保持塔內負壓,利用油水物理性質差異徹底去除廢油水分及其他雜質,油料中的極少量低碳組分隨水分一起帶出。初餾的主要目的是高溫下破壞廢油中的新增劑,同時產生部分廢氣進加熱爐或火炬燒掉。

(4)減壓蒸餾

初餾塔塔底油經塔底幫浦公升壓後再次經加熱器間接加熱到310℃進入減壓塔進行減壓蒸餾,減壓塔未拔淨油品進入高真空塔進一步深拔。得到基礎油組分。塔底重組分換熱、冷卻後進入重油罐內儲存作為瀝青調和料銷售。

(5)精製

蒸餾產生的基礎油先加入催化劑進行預精製,催化劑的作用主要是烯烴聚合,增加油品的抗氧化性。初步精製後的基礎油,在經過白土補充精製,白土補充精製後的基礎油作為產品外銷。白土精製後白土渣與未反應的催化劑一起運至攀枝花市恆德廢物集中處理****處理。

催化劑的主要成分為氯化鋅。對人及油品均沒有危害性。

(6)調配

從白土車間精製後各種基礎油分別進入不同的調配罐,按照各種潤滑油的產品標準幫浦入一定比例的各種基礎油進入混合罐內進行混合,同時加入一定比例的新增劑,攪拌30min左右便形成成品進入包裝車間。

8)包裝

成品油通過自動罐裝機進行罐裝、封蓋、噴碼、打包後進入成品倉庫。

生產的工藝流程及主要裝置見圖1-1及表1-1。

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模版

xx專案 社會穩定風險 自評報告 年月日 本模版僅供參考 1 專案穩定風險自評報告 2 專案百分評價統計表 3 建設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4 建設專案周邊環境示意圖 表明大氣環境防護距離或衛生防護距離 5 建設專案先建設後報批,環保部門處理到位的證明材料 處理文書 處罰檔案 罰款收據等 6 座...

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示範表

附件一重大決策事項社會穩定 風險評估報告表 填表日期 年月日 重大決策事項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表 注 1 決策機關 為作出決策的地方黨委和 或作出決策的黨委和 有關部門。2 評估主體 重大決策事項為地方黨委和 作出決策的,由黨委 指定部門作為評估主體 黨委和 有關部門作出決策的,由該部門或者牽頭部門...

專案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

玉門市第三小學建設專案 玉門市教育局 二0一五年八月十一日 1 玉門市重大事項社會穩定風險分析評估報告 2 玉門市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小組成員名單 2 玉門市第三小學新建專案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 3 玉門市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徵求意見建議情況說明 附實地走訪情況記錄 利益群體座談情況記錄 利益群體聽證情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