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鎮新農村安置房專案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

2022-11-01 19:45:02 字數 1745 閱讀 2133

1、專案名稱:百善鎮某新村安置房專案

2、專案建設單位:百善鎮人民**

3、擬建地點

本專案擬建地點位於百善鎮某村,占地面積70畝。

4、建設規模及內容

本專案主要建設內容百善鎮某新村安置房建設工程,本專案總投資4000萬元,占地面積70畝,安置房建築面積39000平方公尺,以及廣場、衛生室、小型商場、綠化、道路等配套設施。

建設安置房430套,安置人口約1500人;主要建設內容與規模詳見下表:

專案建設一覽表

根據對拆遷安置的定位和居民群眾要求,確定戶型面積為90m2戶型,共430套。

(2)居民區配套工程:

參考xx市《關於新建住宅區配套建設教育設施的通知》要求,根據新區實際情況,新建住宅區配套標準為:

3)其他配套服務設施建築面積1600平方公尺。

4)道路、給排水、供配電等工程。

社會穩定風險,廣義上是指一種導致社會衝突,危及社會穩定和社會秩序的可能性,是一類基礎性、深層次、結構性的潛在危害因素,對社會的安全執行和健康發展會構成嚴重的威脅,一旦這種可能性變成現實性,社會風險就會轉變成公共危機。廣義的社會風險是乙個抽象的概念,它涵蓋了生態環境領域,政治領域、經濟領域、社會領域和文化領域的各種風險因素。在狹義上,社會風險是指由於所得分配不均、發生天災、**施政對抗、結社群鬥、失業人口增加造成社會不安、宗教糾紛、社會各階級對立、社會發生內爭等社會因素引起的風險,僅指社會領域的風險。

1、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意義

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是指與人民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重大決策、重要政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建設專案、與社會公共秩序相關的重大活動等重大事項在制定出台、組織實施或審批審核前,對可能影響社會穩定的因素開展系統的調查,科學的**、分析和評估,制定風險應對策略和預案。為有效規避、預防、控制重大事項實施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社會穩定風險,為更好的確保重大事項順利實施。

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意義,我們所要建設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和重要原則,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充分認識保持安定有序、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意義。在實踐中,人們越來越深切地體會到,構建和諧社會,必須維護社會穩定。

穩定是和諧的前提和基礎。推進和諧社會建設,就必須保持社會的平安、穩定、有序。沒有穩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就無從談起。

唯有穩定才能發展經濟,才能達到社會和諧。構建和諧社會,需要做很多方面的工作,而保持安定有序、維護社會穩定,是最重要的工作。

保持社會穩定是大局,這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一條極其重要的經驗。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國經濟始終保持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逐步改善,各項事業生機勃勃,國際威望不斷提高。這一切都同我們的社會保持團結穩定的局面密切相關。

我們應該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同志曾經指出:「中國的問題,壓倒一切的是需要穩定。

沒有穩定的環境,什麼都搞不成,已經取得的成果也會失掉。」這不僅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踐所充分證明,也是廣大幹部群眾從經驗和教訓中得出的共同結論,是人民的共同心聲。

維護社會穩定,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當前,我們所處的國際國內環境相當複雜,既面臨大好機遇,也遭遇嚴峻挑戰。團結一心,保持穩定,我們才能抓住機遇,克服困難,應對挑戰。

我國現代化建設正處於乙個重要戰略機遇期,確保穩定,才能抓住和用好這個戰略機遇期,實現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確保穩定,才能化解矛盾、理順情緒,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確保穩定,才能妥善解決我們面對的各種問題,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內部和外部環境。在現代化建設的大局面前,我們必須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珍惜、維護社會穩定。

新農村安置房工程質量安全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強化新農村安置房建設工程 以下簡稱新農村安置房工程 質量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新農村安置房工程質量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和考核力度,有效防範質量安全事故的發生,增強企業競爭力,鼓勵各建築企業爭創優質工程和安全質量標準化示範工地 小區 獎優罰劣,結合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各...

張弓鎮高堂村新農村建設以獎代補專案

實施方案 張弓鎮高堂村位於寧陵縣張弓鎮西南2公里,轄6個自然村,320戶,1400人。耕地1547畝,農民人均純收入4850元。是商丘市新農村建設優秀示範村。為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進高堂新農村建設健康 持續 快速發展,經鎮黨委 研究,特制訂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按照新農村建...

關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專案的申請報告

專案名稱 龍城花園 專案負責人 魏忠海 專案申報單位 吉林省宇信建設開發 專案申請時間 2014年3月18日 公章 一.基本概況 專案名稱 龍城花園 專案建設地點 景台鎮新開路兩側 專案實施單位 吉林省宇信建設開發 專案型別 基本建設 專案建設性質 新建 專案建設時間 2014年05月01日 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