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工作自查總結

2021-08-31 19:29:46 字數 3367 閱讀 7470

「創先爭優」活動實施一段時間以來,我的思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淨化,工作的動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為更好地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現將自己在近段時間以來參與情況總結如下。

一、帶頭參加創先爭優活動情況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五帶頭。一是帶頭學習提高。積極參與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自覺堅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認真學習教育理論、教育方法,成為教育教學的行家裡手,創新實踐的模範標兵。

二是帶頭爭創佳績。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愛崗敬業、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具有較強的執行力和實踐力,善於團結協作,勇於承擔急難險重的工作任務,在教育教學、管理服務中做出顯著成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

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增強服務意識,積極幫助師生家長解決實際困難,自覺維護師生家長正當權益。四是帶頭遵紀守法。有較強的黨員意識和黨性觀念,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切實承擔公民基本責任;帶頭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生活情趣健康。

五是帶頭弘揚正氣。深化黨員亮身份活動,在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工作上建立特色,在動拆遷、上繳物業費等方面帶頭履行義務;模範踐行「七不」規範和上海市民世博文明公約,清潔家園,講文明,重禮儀,當好示範;弘揚見義勇為等時代精神,敢於同不良風氣、違紀違法行為作鬥爭。

二、帶頭踐行承諾情況

我在張店區教育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校教師的共同努力下,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強基固本,銳意改革,一是研究和制定影響和制約學校教育教學發展的主要問題、影響和制約學校各職能部門工作的主要問題、教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包括主要矛盾、利益訴求、工作建議等等,二是對以上問題及時分析整改。針對有關問題,我們召開了學校中層以上領導班子自查分析會議,中層領導對各自分管的工作通過排摸問題,發現問題,提出了改進措施。

經過一系列工作,學校出現了嶄新的變化:德育工作,以「新思路」、「新舉措」開展工作;生本課堂教學改革的逐步深入,推動了學校教育科研的全面推進;加強師德行風建設,重視教學常規的管理,養成教育的培養,提公升後勤服務質量等工作的開展,使學校各方面工作上了乙個新台階。

三、認真履行職責、推動科學發展的情況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圍繞「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發展」這個中心,我帶領全體教職員工,為推動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加強校幹隊伍建設。

以新課程理念學習為切入點,加強業務學習,提公升班子成員的業務素養;進一步明確職責,給班子成員搭台子、壓擔子,提公升其領導力與決策力;把業務能力強、年富力強的年青教師納入班子成員行列,加以重點培養。二是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圍繞「人文,和諧,精緻」的管理理念,嘗試了制度管理與人本管理相結合、權力經驗管理與學術管理相結合、個人管理與團隊管理相結合的管理模式,打造出了一支「和諧競進、自主發展」的教師隊伍。

三是以生本理念為指引,全面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抓住「自主、合作、有效」這一主線,擬定了「先試點研究、再全面鋪開」自主有效課堂教學改革整體推進方案,明確了「突出學生,突出學習,突出合作,突出**」的課堂教學思路,制定了形成了「學生預習——合作**——展示匯報——精講點撥——變式練習——達標檢測」六個環節的課堂教學模式,組織了「自主有效課堂教學展示」活動,使得以生為本的課堂教學得到了進一步地構建。

四、聯絡群眾、服務群眾的情況

聯絡群眾、服務群眾,是全體黨員的共同職責和任務。黨員先進性是保持黨群關係的現實基礎。聯絡群眾、服務群眾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必然要求。

為此,我組織黨員二部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創新載體,構建聯絡和服務群眾平台。強化落實「黨員示範點」、「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等工作責任機制,把「爭創一流業績」、「爭當教育先鋒」等主題實踐活動用制度的方式固定下來,使之經常化、制度化。

二是轉變作風,建設服務型學校。應該結合區教育局黨委的工作要點,召開全校家長會,廣泛徵求家長意見,把活動引向深入,務求實效。三是明確責任,完善聯絡和服務制度。

建立健全了領導幹部調查研究制度、黨員領導幹部定期接待群眾工作制度、黨員幹部結對扶助制度、定期向教師通報制度,凡是涉及重大決策、重要決定,黨的建設、黨的工作以及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問題,都要及時向教師通報。對通報的內容,要通過召開群眾座談會、採取個別訪問等多種形式,廣泛聽取黨外群眾的意見,接受群眾的評價和監督。此外,還建立了聯絡群眾、聯絡基層責任制。

聯絡人要經常向聯絡物件了解情況,聽取意見,並幫助聯絡物件解決實際問題。聯絡人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向黨委匯報聯絡情況。要堅決克服走馬觀花、淺嘗輒止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風,真正沉下心去,深入基層,掌握第一手材料,作為科學判斷形勢、正確做出決策的依據。

五、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的情況

我始終能夠清醒認識到黨的作風建設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努力堅持清正廉潔。本人在工作中能夠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根據年初責任分解,積極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目標分解的要求,我嚴格要求中層以上領導扎扎實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工作,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從而保證了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在我的指導下,黨員幹部都能夠嚴格按照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做到廉潔自律,確保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深入開展。

六、分管工作情況

圍繞「人文,和諧,精緻」的管理理念,我們本著以「學生為本,教師為本,發展為本」的思想,嘗試了制度管理與人本管理相結合、權力經驗管理與學術管理相結合、個人管理與團隊管理相結合的管理模式,成立了團隊心理活動小組,定期組織各類心理輔導、體育健身等活動;採取了邀請專家進課堂、分角度看課等方式,提高教師的課堂教學效果;組織評選了優秀教研組、文明處室,加大對團隊的考核力度。結合區教育局書香校園的營造,開展了千名學生同誦**規暨建立書香校園啟動儀式,邀請市著名節目主持人韓磊到校作讀書報告。為每一位家長發放了「培養良好讀書習慣,需要你我共同努力」的讀書倡議書,組織了「好書推薦,書香共建」優秀圖書推薦活動、 「潤澤經典,香漫校園」讀書故事、讀後感徵文比賽活動。

緊緊圍繞「以生為本」的教育理念,以構建「自主有效」課堂為目標,開展教學及科研工作。課堂教學遵循不學不教、先學後教,以教導學、以學促教的原則,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課堂教學改革。按照國家課程、省定地方課程校本化,校本課程特色化、個性化的基本原則,統籌了學校德育、科技、藝術、體育等各項活動內容,初步構建出學校的課程體系。

本著普及與提高相結合的原則,成立了2+1+1專案推動領導,制定了具體實施方案,充分發揮課堂教學這一主渠道的作用,把 2+1+1專案列為學校課程。規範後勤工作管理,制定了各項管理制度,各類財產專人負責,專人保管。認真做好財務管理工作,本著「量入為出、收支平衡,保證重點」的原則,合理安排資金,確保學校教育教學的各項工作順利完成。

嚴格執行「一費制」收費標準,做好收費公示。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從安全教育、隱患排查、衛生保健、預防應急、安全保衛等各方面分工負責,層層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下大力氣建立平安校園。

七、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我的思想得到了進一步的淨化,但是,通過「創先爭優」活動,我也深刻地認識到,我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和不足,如思想還需進一步解決,觀念還需進一步更新。相信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支援下,我定會加強學習,不斷進步,讓人民東路小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創先爭優總結

永清鎮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工作總結 2011年1月24日 隨著創先爭優活動的進一步深入永清鎮黨委 創先爭優領導小組將領導點評工作納入日常工作範疇,集思廣益,大家想法子 出點子,目標只有乙個,就是將領導點評工作與中心工作 日常工作 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牢牢結合起來,促進黨務與業務工作的融合,激發黨組...

創先爭優總結

河北街小學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自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堅持高起點 高標準 高質量,精心組織,狠抓落實,深入紮實開展各項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一 強化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 校黨支部按照區教育局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安排部署,結合學校實際,精心制定活動方案,認真落實活動目標任務,借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創先爭優總結

4 作業本格式已有2 3的學生能注意要求,但在書寫工整 整潔方面還有待努力提高,學生書寫很亂的,須加強練字。但還有部分學生不會正確的使用書本,讀書不愛看著書讀,還有待進一步規範。5 學生基礎知識 學前積累參差不齊,存在一部分學生 吃不飽 的狀況。6 後進生 差距較大,須重點輔導 培養。7 通過課前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