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都之魂》學習心得

2021-08-31 18:51:32 字數 665 閱讀 5637

如果說智慧型要靠智慧型來鑄就,那麼愛心要靠愛心來成就。我們老師面對的多是普通生,甚至是差生。說實話,我做了些什麼呢?

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扎扎實實上好每一節課,從不放任自流,尊重他們,公平公正。你也會因此得到他們的尊重。

每次從校園走過,學生發自肺腑一聲聲「老師」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不要抱怨學生不懂感情,不要抱怨一代不如一代,而要問問,我們付出了多少情感。愛學生吧,不要有條件。

乙個人的能力也許有限,影響力有限,但無數能力有限的人行動起來,這個世界就有了改變的希望。在我的身邊,許多老師關愛學生的行動震撼著我的心靈。許多老師下班時間仍伏案批閱,尤其是那些班主任,嚴愛結合,從心靈深處教育學生,確實是真正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孩子們的。

讓愛化作我們的行動,去撫慰學生的心靈。在新的歷史時期,教育有了新的特點,愛學生有了更深的內涵。我們要從唯一正確的師長假想中醒悟出來,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公平公正、尊重學生,成為學生的夥伴,成為學生的朋友,引導他們走進社會。

楊林柯精闢地論述:「教育是乙個生命對另乙個生命的影響。就是震撼心靈、開啟智慧型、健全人格。

總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的職業特點和歷史作用,不僅要求教師是乙個博學多才的人,更要求教師是乙個道德高尚的人。因此,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和修養,是教師職業特點和崇高職責的客觀要求。

只有具有高標準的職業道德修養,才能成為合格的、人民滿意的教師。

師魂學習心得體會

篇一 20xx年師德師風學習心得 靈璧縣楊疃中學趙家友 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所以說,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我個人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必須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 一...

師者之魂心得體會

自從踏上教師這個工作崗位,4年來,我始終熱愛著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 關愛學生 勤奮工作 樂於奉獻 嚴於律己,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得到了同事和領導的讚許與信任。最近讀了 師者之魂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師德修養 ...

師愛,師德之魂

李國清教師的 愛 源於高尚的師德,愛 意味著無私的奉獻。而師愛又是師德的靈魂。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 師愛 是師德的核心,即 師魂 在一定程度上,熱愛學生就是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讓學生體會到教師的愛就更困難了。熱愛學生,尊重 理解學生以人為本,關心愛護學生,是教師正確處理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