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糾自查總結報告

2021-08-31 18:12:41 字數 1356 閱讀 5329

新教師新風貌

廉政自查自糾總結報告

遷安市第三初級中學董敬超

為了提高教師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增強推進素質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及時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認真進行自查自擺,找準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以便於克服缺點提高自己。作為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教師,通過學習現將自查自糾情況進行歸納整理,報告如下:

一、責任意識和履職能力

1、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循教育規律,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2、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形象,在師生中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3、服從領導安排,踏踏實實做好自己份內的事,責任感強。

存在的問題: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理論修養不夠,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

二、師德師風

1、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

2、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3、尊重家長,服務家長。在工作中,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

存在的問題:

1、對於學生的關愛不夠。特別是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不夠耐心,沒有持之以恆的幫助這些學生。

2、與家長溝通的主動性還不夠。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解。

三、工作作風

1、一般都能欣然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不推諉,並都能按時完成。

2、嚴謹治學,認真研究業務,堅持學習,不斷地自我充電,探索教育教學規律,因材施教,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3、謙虛謹慎,互相尊重,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

存在的問題:

1、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沒有腳踏實地的精神,總想在工作中找捷徑。

2、做事情沒有創新精神,對問題不做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夠透徹。

四、廉潔自律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針對存在問題,今後努力的方向:

1、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加強對教育經典著作、新課程理論的學習,在學習中做到結合實際深入思考,用理論來指導工作,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改進教學方法,精益求益。

2、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善於發現學困生的閃光點,在教學過程中耐心幫助差生。給學生同等的機會,讓他們有個性的展現自己、充滿自信,奠基學生的幸福人生。

3、加強與家長的溝通。取得家長的最大支援,同時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點,促進每一位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

4、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爭做讓學生喜愛、讓家長放心的老師。

2023年9月

教師自糾自查總結報告

細砂坪學校劉湘林 為了提高教師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增強推進素質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校根據縣教育局行評辦 關於進一步推進全縣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組織教師進行了認真的自查自糾。作為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教師,通過學習現將自查自糾情況進行歸納整理,報告如下 一 責任意識...

自查自糾總結報告

2014.1.1事故是慘痛的,是血的教訓。給我們公司的安全生產敲響了警鐘。濱陽公司平穩地的發展了六年的時間,僥倖的躲避了事故,並不能說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完善,執行力度100 事故看起來是偶然的,相對比較低階的,但是仔細分析是必然的。現階段全公司都在自查自糾,是時候做下來反思反思,認真走好下面每一步。...

自查自糾總結報告 焊接

依據公司晉電建三審 2010 3號檔案,關於下發 山西省電力公司電力建設三公司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作實施細則 的通知要求,我單位積極響應,在工程處範圍內及時進行了傳達學習,為確保此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我工程處成立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負責領導工程處開展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作。一 成立領導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