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承諾書

2021-08-31 18:12:41 字數 915 閱讀 3958

為貫徹落實教育系統行風建設要求,進一步推進學校行風建設,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展示人民教師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自覺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的監督,我願意做如下師德承諾:

一、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二、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教育教學常規,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教學上不敷衍塞責,不擅自調課和停課,上課時不抽菸,不使用移動通訊工具;不增加學生過重課業負擔,不強迫或誘導學生購買規定用書以外的書籍資料和其他物品。

三、要與時俱進,更新教育觀念,不斷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刻苦鑽研教學業務,積極進行教學改革;遇事不推委、不拖沓,及時處理教育教學過程中的問題。

四、堅持以人為本,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響學生。要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和個性,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說傷害學生自尊和心靈的話,不體罰、變相體罰學生(包括罰站、罰作業、罰錢物、罰勞動等懲罰性或侮辱性行為等),不得以任何理由,剝奪學生學習的權利,不准在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單獨輔導異性學生。

五、言談舉止文明,衣著端莊大方,穿著打扮符合教師職業要求。同事之間互相協作,互相幫助,工作積極主動,不互相推諉扯皮,不搬弄是非,不做有損學校聲譽的事,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表率,在公眾和學生中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六、不舉辦或參與組織舉辦任何形式的輔導班、補課班、複習班等;不搞有償家教,不違規在校外兼課、兼職;不為任何人提供、介紹有償家教生源。

七、要尊重家長,熱情接待,堅持家訪;不以簡單、粗暴的方式對待學生和家長;嚴禁向學生或家長索取禮物和接受家長宴請、贈送禮品或禮金等;妥善處理家長與學校、家長與教師、家長與學生的各種問題與矛盾。

八、要遵紀守法,嚴格自律,不傳播低階庸俗的思想文化,不參與賭博、色情、封建、邪教、傳銷等非法活動,不做違犯法律法規的事。

承諾人:

#####學校

2023年 9 月1 日

師德承諾書

7 教學評價 要努力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正確評價學生。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不公開排列學生考試成績 名次或按學習成績排列座位或歧視學困生的行為。8 社會活動 要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語言規範健康,要宣傳普及科學知識。不宣揚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不參與邪教活動。積極參加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動。無...

師德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度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

師德承諾書

壽光五中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