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承諾書

2021-08-31 18:13:46 字數 1251 閱讀 8878

聖城街道東關小學教師師德承諾書

為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教師師德修養,營造優良師德師風氛圍,樹立人民教師的新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特與全校教職工簽訂如下師德師風責任書:

1.認真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法律法規,關愛學生,遵紀守法,為人師表,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2.關心學校,處處維護學校集體榮譽,事事為學校著想,愛護公物,關心學校一草一木。認真工作,勇挑工作重擔,樂做平凡小事,努力完成本職工作。

3.加強自身修養,說話和氣,以禮待人,尊重別人,熱情接待家長來訪,言行舉止文明,衣著整潔大方。在思想境界、文化修養、道德情操方面言傳身教,為人師表,凡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事事處處做學生表率。

4.加強團結,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從學校整體利益考慮問題,待人誠懇不虛偽,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散布不負責任的言論,杜絕有損於同志的言行,光明正大,堅持團結,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5.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得歧視、侮辱、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能訓斥、羞辱學生家長,不能向學生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或交辦私事。

6.嚴格執行收費制度,不亂辦班、亂收費、亂補課,不搞第二職業,杜絕有償家教。

7.不准向學生推銷書籍、教輔資料、音像製品或其他物品。

8.按教學工作要求,認真制訂教學計畫,認真備課,上課,認真布置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認真組織課外活動,認真進行考試評價。

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減輕學生負擔,全面提高教學質量。不在工作時間內從事與教育教學無關的活動,不無故遲到、早退、擅自缺課、停課和遲課。

9.嚴肅紀律,酒後不准上課,在校內不准抽菸,不准在課堂上使用移動通訊工具;不搞封建迷信活動和傳播低階庸俗的思想文化;不參與賭博、變相賭博等不健康活動。

10.嚴禁教職工把異性學生帶入偏僻地方,或單獨滯留辦公室、教室及其它場所。堅決杜絕教職工性犯罪傷害學生的違法案件的發生。

11.教師上班時間應著裝整潔、嚴謹。男教師不得穿背心、短褲、拖鞋進入教室;女教師不得穿吊帶裙、超短裙、怪型鞋、濃裝豔抹以及其它奇裝異服進入教室。

12.教職工對學生負有保護責任,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法制教育,教育學生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抵禦不法侵害,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3.學校將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教師年度目標管理考核的重要內容,嚴格按有關制度,對教師進行師德師風考核,作為教師聘任、職稱評定、評先評優和考核獎懲的重要依據之一,努力把師德師風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校長: 劉曉堂

承諾人:

東關小學

2023年9月4日

2019師德承諾書

普慶小學師德承諾書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現代文明的傳播者,必須始終嚴格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有熱愛教師職業 獻身教育事業的崇高理想 師德素養關係到孩子的前途,關係到祖國的命運。為了切實做好本職工作,履行人民教師的職責,特做承諾如下 1.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 不諷刺 挖苦 歧視...

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師德承諾書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倍感榮幸。為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全面規範師德行為,努力做乙個 為人民服務和人民滿意的教師 在此我向崇高的教師職業和學校 家長 社會鄭重承諾如下 1 依法執教,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等國家法律法規...

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五常市2012年學校師德承諾活動記實表 學校 加蓋公章 學校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進一步加強本校師德建設,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養和水平,規範教師從教行為,提公升教師隊伍形象,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現承諾如下 承諾內容至少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校長作為師德建設第一責任人的態度和決心 2.加強學校師德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