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校長在師德師風承諾活動大會上的講話

2021-08-31 18:12:41 字數 1256 閱讀 2624

各位代表、各位委員、各位家長、同志們:

黨的十八大提出「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根本任務」這是黨和國家在新時期對教育、對教師提出的又一新的要求,這對於進一步推進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推動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培養高素質人才,教師是關鍵。我們常說,沒有高水平的教師隊伍,就沒有高質量的教育。

而師德又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師德水平是人民群眾對教育工作滿意與否的乙個重要標尺,因此,紮實推進師德師風建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今天我們全校教職員工在這裡召開會議就是為了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就是踐行「立德樹人」這一教育的根本任務。在這裡我向我們的老師們提如下幾點要求,也是對社會做出的莊嚴承諾。

一是要做乙個講政治的人。教師是青少年學生成長成才的培育者和引路人,其職業特點是以人格培養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因此我們一定要講政治,因為「高尚的師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

」二是做乙個有愛心的人。教師的愛心與責任心,**於對學生的無私關愛、對事業的無限忠誠,**於淵博的學識、教書育人的能力和從不滿足的執著追求。我們全體老師要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規範教育行為,以高尚的品格塑造人,以淵博的學識培養人,以博大的胸懷關愛人,成為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的典範。

三是要做乙個自律的人。教師,是一種特殊的職業,也是人們心目中一種神聖的職業,容不得沾染社會不良風氣的人與之為伍,這是古今中外公認的一條定律。因此,對於每個教師來說,只要我們選擇了這一職業,就一定要有自律意識和自我管理的能力,要通過自我學習,不斷提公升自身修養,把主要精力用在教書育人上,真正做到:

不該說的不說,不該要的不要,不該做的不做。

四是要做乙個創新的人。要從更新理念著手,認識和遵循教育規律,學習先進教育理念,積極推進教育創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育質量;要從立德樹人著手,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和質量觀,熱愛學生、尊重學生、公正對待學生、嚴格要求學生,形成良好的師生關係;要從糾錯糾偏著手,堅決杜絕歧視、挖苦、諷刺學生和體罰、變相體罰學生等嚴重違反教育政策和教育規律的行為;加強師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的良好思想修養和道德風範去影響和教育學生;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無私奉獻。

同志們,優良的師德師風是我們的建校之基、立校之本、興校之源,全體老師務必高度重視。我們要通過這次承諾活動,讓思想得到轉變,師德得到昇華,修師德、正師風、鑄師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一流的工作業績,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在此我也誠摯的歡迎各位代表、委員、家長對我們進行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

謝謝大家!

胡勝校長在師德師風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稿

三是教師自身發展的需要。名校是因為有名師,名師造就了名校。名師不但教學質量強 業務精湛,而且具有高尚的師德和人品。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教師的責任更加突出了,教書育人工作的標準更高了,對師德素質的要求更加嚴格了,師德師風也要與時俱進,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簡而言之,能否建成一流的特色學...

校長在師德師風專題大會講話

各位老師 今年是我縣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開始之年。今天我們召開 師德師風建設 動員大會,全面啟動此項活動。下面就這次活動的開展,談三點意見 一 充分認識開展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性 必要性。為什麼要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我想 一是形式發展的需要。xx 在全國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對廣大教師提出了...

校長在法制教育大會上的發言

小壩鎮中心校 家長們 同學們 剛才,我們學校的法制校長,派出所所長龍 同志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制教育課。我想大家一定很有感觸!這次法制教育專題會,是我校為宣傳法制教育以及學校開展校園治安綜合整治活動而召開的專題大會,為開好這次會議,鎮政法委和派出所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專門為我們做法制報告。在此,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