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周海景

2021-08-31 04:31:46 字數 795 閱讀 2641

「新課標·新教材·新課堂」培訓心得

周海景 我參加了2013學年瑞安市 「新課標·新教材·新課堂」培訓,會議上有教材解讀,瑞安市瑞祥實驗學校林洲老師作《人教版二年級上冊數學新教材分析與教學建議》專題講座。有課例展示:瑞安市外國語學校江虹老師執教《求比乙個數多(少)幾的數是幾的應用問題》(二上);章如雲老師執教《乘法的初步認識》(二上)。

有教學論壇:瑞安市外國語學校林小霞。有專題講座:

瑞安市教育局教研室呂志明老師作《基於數學課程標準的小學數學教學變革》專題講座。通過這次研討活動,使我對新課標新教材·新課堂」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體會。

如:求比乙個數多(少)幾的數,江虹老師結合生活實際進一步解決「比多比少」的實際問題,並進一步體會加減法的意義。讓學生通過自己畫圖、電腦演示等直觀操作手段理解基本的數量關係,體會到 「求比乙個數多(少)幾的數是多少」本質上仍是求兩個數的和(差)。

再如:《乘法的初步認識》是學生學習了100以內數的加減法後進行的教學,也是學生學習乘法的初始課,因此這節課顯得尤為重要。本節課結合學生的實際生活和知識水平,以學生的主動探索學習為基本活動的形式展開教學。

章老師的課堂清新自然,創設生動有趣的生活情境,激發學習興趣讓學生在玩中發現數學問題,解決問題。同時,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在教學中善於引發學生的認知衝突,以此為切入口進行有效的教學,自然就體會到了乘法簡便和快捷的優越性。讓學生參與經歷數學知識的呈現過程,了解新知產生的由來,既有利於學生掌握和理解知識,又有利於激發學生的學習主動性和創造性。

總之,我們在踐行《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理念,深化教材、教法研究,推進促進有效學習的課堂教學變革中,盡量做到「學為中心」,提高數學質量而努力!

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武安市第九中學 2014年8月20日,我參加了教育局舉行的英語新教材培訓學習,這一次主要學習 英語 新目標 教材的介紹。北京海淀區八一中學的胡老師主要從五個方面來介紹 一 教材開發背景與使用情況。二 任務型語言教學。三 教材體例和特點。四 教材立體化建設。五 教材使用建設。六 新目標 教材的有效教學...

小學數學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王光元3月17日上午,我們3 4年級小學數學教師一行6人,有幸參加了2015年全縣小學數學新教材培訓會,使我對新課程標準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新教材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下面就本次培訓的心得體會整理如下 一 調整教材內容,編排形式更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圖形與幾何部分 在直觀認識平面圖形基礎上,將與之聯絡一...

小學語文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比此村完小羅維左 2016年9月23日至25日,我參加了保山市小學語文新教材培訓。這次培訓,我領悟最深的是與以往的教材相比,修訂後的小學語文教材目標更加具體 明確。新教材適當降低了知識的難度,刪除了不適應時代的課文。新課標下的小學語文教材,特別是一年級語文教材,非常重視小學生學習習慣 識字的教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