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員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

2021-08-31 04:31:46 字數 469 閱讀 3170

在談到工程價款的結算時,王老師提到,我國現行的建築安裝工程價款結算中,相當一部分是實行按月結算,這種結算方法是按分部分項工程,及以「假定建築安裝產品」為對像,按月結算。等工程完工後,再辦理竣工結算,找補餘款。當然還有分段結算、竣工結算後一次性付清等方式。

根據現在我國建築行業的分析,施工單位的利潤是比較薄的,這就讓工程索賠成了乙個重要的環節。索賠必須以合同為依據,它是一種經濟補償形式。索賠的原因分為(1)不可抗力或不利的物質條件(2)監理指令(3)當事人違約(4)合同缺陷(5)合同變更(6)其它第三方原因。

按索賠的目的又分為工期索賠與費用索賠。這些都是我們作為造價人員必須要熟知的內容。

由於這次的學習時間比較短,王老師並沒有太深入的給我們將課本內容全部講完,但是講述的內容則是我們在造價工作中,時常會接觸到的。讓我們對工程造價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自己的專業技能的培養又上公升到了乙個新的台階。

武漢市天時立工程諮詢****

2011-6-20

趙雲芳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

額穆中心校趙雲芳 經過自身努力學習,無論在教學和學習的理論水平 計算機操作水平 教育教學的設計理念 教學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現總結如下 1 提高了資訊科技的素養,教育資訊科技也是一門科學,更要研究,教師要成為研究者,研究教育教學的規律與教育資訊科技的整合。通過此次培訓,讓...

繼續教育學習心得

自今年三月起,在學校教研處的組織下,我們廣大教師開展了有計畫的繼續教育的學習活動。通過不斷地學習,使我們不但在理論上對教育 教學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會,從而在教學中取得了一定成效。現把這幾個月學習的心得總結如下 一 通過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觀。幾曾一度從上中學到上大學,我們見...

繼續教育學習心得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多年後的今天,這兩句治理名言,仍被我們廣為傳頌。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書本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工具,課堂是我們受教育的途徑之一,而永遠昂揚進取,孜孜不倦的精神才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在科技高度發達,各類新生事物日新月異的今天,只有通過不斷繼續教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