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準則》心得 牢記準則,做立德樹

2021-08-31 00:01:04 字數 457 閱讀 1584

三、牢記準則做立德樹人楷模,要真正定心

黨的群眾路線、「三嚴三實」要求、《準則》等都是黨員領導幹部的定心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引領老師專業成長,往往需要校長五年甚至十年的默默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學生身上產生的成效,可能要等十年二十年後才能看到。作為學校黨員校長要定下心來辦教育。

在當下物慾仍然橫流,各種文化交織衝擊的環境下,校長必須淡定堅守,甘於寂寞。轟轟烈烈三兩年就出成果的教育改革,很多經不起歷史的檢驗。上海市卞松泉老師早就說過,如果能夠用一輩子去當好一所學校的校長,必有其獨特的快樂。

他在打虎山路一小擔任校長長達22年,成為上海知名的教育家。這份治學之樂,支撐著很多教育家一輩子傾心於教育。對於中小學教育來說,課程、課時都是規定動作,但校長還有很多自選動作,可以慢慢打磨自己的辦學特色、實踐辦學理想。

學校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校長,只有定下心,用一輩子的教育追求教育情懷教育信念去辦教育,才能在實現教育家夢想的路上越走越近。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王紅按照局黨委的要求,近日,我對 廉潔準則 進行了認真的研讀,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下面,結合自己從事的工作實際,談談個人的體會和想法。一 深刻理解,準確領會 廉政準則 主要內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包括總則 廉潔從政行為規範...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前進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健 2010年2月24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印發頒行。此次修訂 領導幹部廉政準則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能否廉潔自律,直接關係著領導工作的成敗。廉政準則...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赤壁電大王西 頒布實施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舉措。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對於進一步規範我們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從政從業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發展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學黨員領導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