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心得

2021-08-30 23:34:26 字數 1710 閱讀 3965

心得體會總結

轉眼間乙個月是時間已經過去了。作為一名新教師,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支援下,在領導的信任鼓勵下,讓我成長、進步、收穫了不少。通過乙個月的學習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更加感到了自己的不足。

這乙個月裡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滿意和不足,但無論怎樣,我都需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做人。

先說說自己,體會到了做乙個老師真的不容易。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門藝術,一門大學問,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鑽研。學校領導為我們考慮的非常周全,讓我們跟著指導老師學習,讓我們先聽課,學習老教師是怎樣上好一節課的。

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聽課時需要關注兩個方面:

1、關注教師的教。我們新教師不同於學生,聽課的目的是回去教學生。所以首要的目的是要看指導教師怎樣教。

要應該注意課的結構,重點難點的突破,板書及教學**運用,教學**是對教學起輔助作用的。課堂氣氛。2.

關注學生的學。

除了聽課之外,平時我也經常向師傅以及其他老師請教教學上的問題。這些老師都非常熱情的幫我解答,使我獲益匪淺。從中我也明白了,知識和經驗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必須發揚勤學好問的精神,把自己當成學生一樣,積極吸取周圍其他老師一切先進的東西,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對於剛剛從大學校門踏出的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但在這些日子當中,老師們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或者說是浪漫的生活態度。鼓勵我們要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

在教學工作方面,做為一名新教師,基本功不紮實,經驗缺乏是我的不足。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主要做以下幾點:

一、我要多學習,多請教。作為新教師的我,剛開始確實有些盲目,不知如何下手,但在教學上我不敢有一絲馬虎,努力轉變自己的觀念,力求讓自己的教學方法適應學生的學習方法,我應該不斷改進自己的缺點。我會利用空餘時間去請教和觀摩其他老師的教學活動並學以致用。

二、我要認真備課,鑽研教材,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在備課時我會認真鑽研教材、教參,虛心向其他老師學習、請教。力求要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

為了上好一節課,我上網查資料,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在課堂上,我應該努力調動學生的積極性,盡可能使每個學生都參與到課堂中來。要學習跟指導老師及時批改、講評作業,對有進步的學生及時給予鼓勵表揚,要學習做好課後輔導工作,使學生學有所得。

乙個月來深感站上講台不難,但站好講台不容易。特別是在聽了幾位老師的課之後,發現自己的備課確實存在很多的漏洞,很多地方都是自己想不到的。備課是上好一節課的前提,所以我對自己提出必須要按照教材和各班學生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

只有自己準備充分了,才有可能做到有的放矢。

三、我要多看書,多上網。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來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的進行教育教學。我們常說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要有一桶水,時代在不斷的發展,知識也在不斷的變化,為了使自己的這一桶水不會陳舊、不會用竭,我要努力學習,給自己充電。

我還經常網上找一些優秀的教案課件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為了更好適應教師的角色,使自己更快成長,我為自己設立了以下幾個目標,以激勵自己:

1.在教育教學的思想上,認真學習新課標,轉變理念,與時俱進。

2.在業務技能上,繼續夯實基本功,力爭在兩年之內,使個人的教育教學的水平達到乙個新的高度;

3.加強學習,除了向書中學習外,還要繼續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同時也要積極參與課題**。

在今後的實踐中,我會繼續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2023年10月13 王傑

新教師心得

班主任工作 1.80後班主任如何面對90後學生 2.優秀班主任的好習慣 上 3.優秀班主任的好習慣 下 4.如何做好中學班主任工作 5.班主任管理風格對初中生問題行為的影響 6.班級管理中生成性教育資源的管理策略 7.我的班主任 真經 8.讓你的班級與眾不同 9.分數外的才華不應忽略 10.如何教育...

新教師培訓心得

2014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冠縣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培訓。通過兩天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教育局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剛剛上崗的新教師,教育局領導為我們考慮得非常周全。從師...

新教師培訓心得

學校 學校姓名 學號 2013年9月27日,作為廣州市 學校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四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四天時間,但我感覺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對教師的使命感 職業道德 專業素養等有了進一步認識。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比從前更了解教師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