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在造林綠化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2021-08-30 18:42:44 字數 1944 閱讀 2514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我們***街道把造林綠化作為改善生態環境的重要抓手,緊緊抓住綠化有利時機,通過加強組織領導、明確綠化重點、加快工作推進等措施,全民動員、全黨參與,在全街道上下掀起造林綠化新高潮,全力打造綠色、生態**。1-3月份,全街道共完成綠化面積2048畝,佔全年計畫的37%。共計栽植美國紅橡樹、美國紅楓、白蠟、法桐等各類苗木20多萬株。

其中,荒山綠化完成1760畝。在綠化工作推進過程中,我們主要做好了以下幾方面:

一、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分工抓落實

結合街道實際,制定了《**街道2023年度造林綠化工作實施方案》,對全街道造林綠化工作的推進步驟、任務目標進行了整體規劃和責任分解,明確了荒山、道路、村莊、水系等綠化重點。成立了造林綠化工作領導小組,由街辦主任帶隊,林業站、水利站、園林所等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統籌協調造林綠化工作。建立綠化目標推進機制,將年度目標與具體目標逐級分解,落實到社群、到部門、到村、到人。

街辦與7個社群,83個自然村層層簽訂造林綠化目標管理責任書,明確包社群領導為社群植樹造林第一責任人,社群書記、副書記為直接責任人,包村幹部、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為具體責任人,對工作懈怠、推進不力的,街道嚴肅追究責任。

二、明確綠化重點,打造綠色生態鎮街

圍繞造林綠化任務,我們結合本地實際,重點研究確定了道路綠化、荒山綠化、鎮村和園林綠化、農田林網綠化、水系綠化等綠化重點,並全力加快各綠化重點的工作推進力度。

一是重點抓好道路綠化。在**路、**路、鎮村主要道路兩側分別規劃建設50公尺、20公尺、10公尺以上的寬幅林帶,對道路林帶斷檔的,全部進行補植完善。

二是重點抓好荒山綠化。突出以荒山綠化為重點的成片造林,重點建設規模較大、成方連片的造林樣板方。對全街道境內的宜林荒山、荒坡、荒灘進行綠化,綠化率達到95%以上,主要交通幹線兩側宜林荒山綠化栽植密度每畝不低於220株,建設**、**、**等成片造林區。

三是重點抓好鎮村和園林綠化。堅持「以綠治髒、以綠治亂、以綠治差」的原則,進一步加大綠化力度,年內確保街區75%以上的村(社群)達到市級綠化模範村標準。街道辦事處駐地綠化覆蓋率達到33%以上,行政村綠化覆蓋率達到26%以上。

所有村(社群)墓地綠化率達到95%。

四是重點抓好農田林網綠化。在適宜林網地段高標準建設農田林網,每側栽植1行以上喬木林帶,網格面積不大於300畝,四周閉合。對原有林網缺株、死株的,使用同樣規格樹木補植。

五是重點抓好水系綠化。重點對**河、**河及其主要支流宜林地段進行綠化,對**等水庫周圍宜綠地段全部進行綠化,突出抓好**濕地公園建設。

六是重點抓好綠化示範點建設。分別建設面積為1000畝以上的**山和面積為500畝以上的**山兩個綠化示範點。綠化示範點周邊所有宜林地全部進行綠化,進出道路兩側實施高標準綠化。

組織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建立全民義務植樹登記卡制度,適齡公民義務植樹盡責率達到95%以上。

三、強化工作措施,紮實有效推進

一是及早謀劃,確保質量。本著打造**山綠化亮點工程、塑造精品的指導思想,結合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將街道具體綠化任務迅速分配到各社群、村,並制定了工作台賬。由街道統一組織、統一調配、統一栽植,抓好苗木的質量和整地、挖坑、栽植等工作,切實做到栽一片、綠一片。

二是加大宣傳,營造氛圍。結合生態文明鄉村建立工作,通過宣傳欄、張貼宣傳標語等多種方式,大力開展造林綠化宣傳,不斷增強全民參與綠化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全街道營**綠、植綠、護綠的濃厚氛圍。

三是搞好管護,確保成活率。由街道林業站牽頭,成立30人的綠化管護隊伍,配備專門的車輛機械,對街區林木進行常年管護;為每個村配備2-3名林木管護員,與種樹戶簽訂管護協議,由派出所、巡防隊對重點村、路段進行24小時巡邏,切實提高樹木的成活率和綠化質量。

下步,我們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認真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把造林綠化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圍繞全年造林綠化5500畝的目標和任務,搶抓造林綠化**期,一天一排程,一周一通報,全力加快造林綠化各項工作進度。同時,切實加強養護管理,健全造林綠化管護制度,做到造林、護林兩同時兩不誤,確保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全年的造林綠化任務。

以上匯報不當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鄉鎮造林綠化工作會議主持詞

鄉鎮造林綠化工作會議主持詞同志們 經研究決定,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鎮造林綠化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省 市 縣造林綠化工作會議精神,部署落實20xx年造林綠化工作,動員全鎮上下統一思想,搶抓時機,狠抓落實,全面掀起造林綠化新熱潮。參加今天會議的有 鎮農業條線機關幹部 各村 場 相關社群黨總支書記...

領導講話 在全區綠化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拓寬思路穩步推進 努力實現全區綠化工作再上台階 常務副區長在全區綠化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9年3月24日 經區委 區 研究決定,我們召開全區綠化工作會議,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市委 區委全會和全市城鎮綠化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區綠化工作,表彰先進,安排部署2019年的工作任務。市綠委...

在全縣專案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按照會議安排,我現就銀河鎮專案及招商引資工作作一簡要匯報,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專案工作進展情況 1 向上爭取專案1個。為 預算內投資生豬標準化養殖資金50萬元。2 論證儲備專案4個。分別為榆林子鎮北環路柏油罩面及排水專案 金華 改建專案 榆林子鎮北苑賓館建設專案 機制木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