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自查情況匯報

2021-08-30 18:00:13 字數 985 閱讀 2733

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是創先爭優活動的基礎性工作和關鍵環節,領導點評是貫穿創先爭優活動全過程的重要推進方式,我村在認識這些工作的重要性的基礎上,我村黨組織織嚴格按照「三承諾」要求,切實做好黨組織和黨員承諾、踐諾和領導點評工作。

我村全面推行黨員承諾制,使廣大農村無職黨員有位更有為,農村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進性得到充分體現。

把黨員、黨組織承諾做為黨員聯絡群眾的一條鈕帶,針對鎮委下發的檔案,我村進一步落實黨組織和黨員承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各黨支部及黨員要進一步明確承諾事項,把黨員踐諾做為誠信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不向群眾許「空頭願」。在黨員承諾中,要求黨員結合 「設崗定責」活動,讓農村黨員人人肩上有擔子、有壓力。

由於黨員的身份亮了、意識強了,全鎮黨員積極自主選崗、自我定責。承諾包括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內容:黨員致富能手承諾帶領群眾發家致富,年老黨員承諾化解矛盾、監督村務,女黨員有的承諾為老年人洗被子、打掃衛生等生活瑣事,全村黨員,除流動黨員和年老體弱不能履職黨員外,都按照要求,選定了崗位,今年上半年承諾為民辦好***多件實事。

在履諾中,村支部對黨員履諾情況進行不定期監督,要求把黨員和支部履諾情況定期向群眾公示,按季度上報鎮黨委;還對黨員承諾和履諾步驟進行細化,把黨員承諾的方法和步驟進行定義,從而把黨員承諾踐諾用制度規範進來,便於支部操作執行。

在此基礎上,村支部還通過「友情提示」等方式時刻提醒黨員踐諾,讓廣大黨員真正做到「一諾千金」。並把黨員踐諾、履諾做為評優爭先合格標準的一項內容。

通過一系列宣傳引導,使全村黨員為民服務的宗旨認識不斷提高,廣大黨員為民服務意識更強了,把為民服務當成自覺行動,遇到村莊出現的髒、亂、差現象都能及時地阻止和清理。

目前,我村正探索建立「年初承諾、年中督查、年末評議總結」的落實承諾制、以保證黨員永遠有位有為,發揮黨員和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狠抓黨支部建沒,促進了村級經濟的發展,把握機遇,真抓實幹,全體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幹部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帶領全村人民群眾在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快速的前進,為早日建成*****而努力奮鬥!

村黨支部年月日

個人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根據克檢發紀字 2011 20號檔案精神,按照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和要求,為深化三大主題工作,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教育 引導檢察幹警堅定不移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 捍衛者。按照院黨組的...

小學安全自查情況匯報

2011.4 我校按照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對學校教學器材 功能教室 用電 飲食 值班 交通等安全方面做了細緻的排查,情況如下 一 健全組織 我校已成立以校長為組長,後勤主任為副組長,全體班主任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二 健全制度 我校制定了各種安全制度。安排了教師晝夜值班 分時段值班 定點值班,與教師簽...

XX街道自查達標情況匯報

為迎接省和國家對xx 城市文明程度指數 的測評,我單位嚴格對照相關 測評體系 迅速安排相關人員進行全面自查。一 堅持不懈,開展經常性檢查 x月x日起,由xx社群 宣傳 文體中心 工商 衛生監督 城管 交警 交管等部門工作人員組成自查小組,每天對xx鎮區進行自檢自查。檢查發現,個別經營戶在佔道經營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