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通專案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2021-03-04 04:23:13 字數 1580 閱讀 5789

趙崗鄉初級中學

2023年7月

「班班通」使用自評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我校的2023年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畫配置多**遠端教學裝置專案已經安裝完成並進行使用,根據河南教育資訊化辦公室和河南電化教育館《關於做好2023年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畫配置多**遠端教學裝置專案建設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現將我校的裝置自查整改情況匯報如下:

一、提高認識、認真落實

我校對班班通專案給予了高度重視,認真領會上級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把做好班班通專案工作擺上重要位置,狠抓落實。為了爭取主動,學校先後召開專題會議,部署班班通專案有關工作。

1、健全組織、完善制度、明細管理

為了更好地運用班班通裝置,發揮班班通專案的優勢,經校行政會議研究決定,成立了以楊廣作校長為組長,王俊、李天華、易承巨集為副組長的班班通管理機構,楊春華全負責管理學校班班通專案培訓、管理工作。我校還依據上級的要求和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了《班班通專案管理使用細則》等規章制度,並把班班通專案的應用情況納入到教師的學期考核之中,做到了機構健全、制度完善、分工明確、責任落實、明細管理。

2、分工協作。

為了做好班班通專案,我們明確職責分工。在裝置安裝期間學校高度重視,做好服務工作,楊春華提前做好教室的電源線路、安全防盜前期準備工作。聯絡電信公司的做好網線連線工作,協助中標商安裝除錯裝置,督促指導。

在裝置使用期間的同時,我們更注重裝置的維護,我校的管理人員,每週對裝置都進行一次維護,確保我校裝置的正常使用。教導處也安排了對各個教研組的教師進行了相關的培訓工作,並取得也良好的效果。

3、結合實際、實事求是、合理規劃

我校在班班通裝置自開始使用以來,學校給予了足夠的重視。從領導到教師,從培訓到運用,從服務到維護,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教師的電子備課水平有了長進,課堂教學效果有明顯提高,教師校本教研積極性有所增強,德育教育變得不在空洞了,教育科研的資料更加豐富了。 我們的教師每學期都有教學計畫,開展教學研究,上課前做到電子備課,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通過各班教師們的使用之後反映和管理員的檢查,有些班級的班班通裝置還

存在一定的硬體問題。

1、音響接通電源之後有大雜音

2、滑鼠鍵盤不能正常使用

3、有些班級的電子筆無反應,或是時常失靈

4、投影機投影到電子白板偏高或偏低。

5、有些線路還外露。

三、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我們一是協調中標公司,抓緊時間趕進度進行對音箱有問題的班級進行了音箱的更換,對電子筆有失靈的班級進行更換電子筆的電池或是更換電子白板。投影不正的班級進行對投影儀的調整;二是加大教師們培訓力度,組織開展培訓教學活動,確保每一位教師都能會用,用好班班通裝置進行教學,真正發揮班班通專案的作用,為教育教學服務。

總之,班班通專案的推廣,極受師生的青睞,師生都嘗到了甜頭,教學效果也得到了明顯的提高,使我校的教育與城市之間的教育實現了同時、同步,享受同樣的教育,共享同樣的資源,是提高全民素質的一項重要舉措。

在各級領導與教育部門大力支援下,我校班班通工作開展的紮實有效,取得一些成績,能夠真正的服務於教學。為了更好的發揮班班通專案在我校教學中的地位,我們將一如既往的將此項工作一直開展下去,發揮其在教學中應用的作用,並逐步建立起自己的資源庫和資源服務平台,使班班通專案更好的服務於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

班班通專案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我校的2010年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畫配置多 遠端教學裝置專案已經安裝完成並進行使用,根據廣西教育資訊化辦公室和廣西電化教育館 關於做好2010年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畫配置多 遠端教學裝置專案建設工作的通知 桂教電教 2011 43號 檔案精神,現將我校的裝置自查整改情況匯報如下 一 提...

個人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根據克檢發紀字 2011 20號檔案精神,按照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和要求,為深化三大主題工作,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教育 引導檢察幹警堅定不移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 捍衛者。按照院黨組的...

者臘小學班班通專案實施情況匯報

者臘小學 雲南省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 改造計畫 多 教學裝置 專案實施情況匯報 為積極推動學校資訊化教學的普及,充分利用優質教學資源,改進教學手段,提高教學質量,把 班班通 裝置合理有效的服務於課堂。我校領導高度重視 多方協調,落實經費 完善設施,確保了此項工程順利實施。現就我校 班班通 工作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