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情況匯報

2021-03-04 09:39:57 字數 1321 閱讀 2410

沂水縣婦幼保健院

國慶節前安全生產自查檢查情況匯報

為貫徹全縣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確保國慶節期間的生產安全,根據《沂水縣國慶節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實施方案》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和僥倖心理,針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加強組織領導,及早落實安全生產防範措施,制定了工作實施方案。現將我院的自查、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落實責任,切實加強了對全院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

1、嚴格落實了安全生產責任制。我院歷來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為確保國慶節期間的生產安全,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當作一件大事來抓。院長對全院安全生產工作負總責,分管領導集中精力靠上抓,承擔分管責任,落實了領導班子「一崗雙責」制度,各科室主任既抓好了本科室的工作,又做好了本科室工作中的安全生產工作。

保健院與各科室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制,在全院形成了齊抓共管、配套聯動的良好工作機制。

2、強化了對安全生產目標責任的考核。我院加強了對安全生產控制指標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建立了每月一公布、每季度一考評、半年一總結、全年進行考核制度。按照制度要求,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每月對全院各科室進行安全生產工作檢查,並將檢查結果予以公布。

為了增強科室負責人抓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心,我院把考核結果與考察各科室主任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把安全生產工作納入評價科室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從而形成了逐級負責、層層落實的安全生產目標體系。

二、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扎扎實實地做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

1、落實了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制度是安全生產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的根本保證,我院以此為切入點,把制度建設切實抓緊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嚴格實行高危行業安全生產行政許可制度。

對於院內從事電器、鍋爐等工作的人員全部按照安監局的要求登記造冊、培訓考核,經安監局認可合格後方可上崗。二是健全各項操作規程並嚴格執行,進一步完善了《安全用電手則》、《鍋爐安全須識》等規程,對於工作人員按規程操作的具體情況進行了抽查,結果令人滿意。

2、進行了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一是進一步明確了各科室消防安全職責,層層落實了消防安全責任制。二是加大了消防安全宣傳培訓力度,使廣大職工和病人的消防意識進一步增強。

我院還舉辦了多期消防知識培訓班,就相關消防安全知識進行了培訓。三是加大了火災隱患整改力度。由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牽頭,利用檢查對各科室的火災隱患進行了排查,對查出的安全隱患進行整改,領導小組對整改結果進行複查,經過詳細細緻的工作,各科室火災隱患整改達標率達到100%。

3、對壓力容器進行了專項整治。高壓消毒鍋、氧氣罐等壓力容器廣泛的應用於醫療消毒、急診搶救等工作中,我院對壓力容器的安全質量歷來十分重視。國慶節前我院安全生產小組對消毒鍋、氧氣罐等壓力容器的質量現狀進行了檢查,對查出的隱患及時進行了整改。

加強了對作業人員的培訓工作,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達到100%。

公司安全生產自查情況匯報材料

公司安全生產自查情況匯報材料我司於2012年月日收到貴處 號 公司領導高度重視,迅速將通知傳達到各部門,同時召開公司領導班子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月日,公司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為明確責任,我司成立了以公司總經理為第一責...

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檢查情況匯報

清平五標關於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朝陽建設集團 深圳水官高速公路連線線 清平高速公路 第五專案部 2012年4月9日 清平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關於開展2012年第一季度 為響應華昱公司 關於開展201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通知 要求,確保施工安全,針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和內業安全資料管...

2023年安全生產自檢自查情況匯報礦建

潤東 融洲風情27 樓 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為了有效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按照2015年3月27日日廣西區住建廳電視 會的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從2015年4月7日開始,我公司重點對正在建設的融洲風情27 樓工程進行全面檢查。之後我公司在公司質安科的組織下對在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