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2021-03-04 07:05:29 字數 952 閱讀 6726

…村位於衛輝市區南部,現有村民350戶,1200口人,全村耕地面積400餘畝。近年來,該村黨支部以「**聯創」為契機,按照「五個好」目標要求,強堡壘、抓機遇,帶領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紮實苦幹,開拓創新,開創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新局面。

一、抓黨建,建制度,黨員素質不斷提高。積極開展「五好」黨支部建立活動。1、不斷加強領導班子成員的政治理論學習,嚴格貫徹落實民主生活會制度、黨員、村民代表議事制度、定期考核制度等,將領導班子建設納入了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班子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增強,形成了講團結、講民主、講奉獻、講創新的工作作風。

2、不斷完善黨員管理制度、支部會議制度、設崗定責制度、黨員例會制度等10多項黨建制度,用制度來規範工作。村內事情和各項工作都是在黨支部的領導下,由村兩委幹部集體討論研究決定,黨支部的號召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大大增強。3、建立健全「三會一課」、黨內民主生活會、村務公開、村級財務管理、廉政建設和民主雙評等各項規章制度,用制度規範黨員幹部的工作和行為。

村支部在黨員中堅持實行黨員民主議事制度,發揮黨員雙帶作用。

二、抓建設,強推進,有效改善民居環境。積極加快新農村建設步伐,同步實施村莊規劃、道路硬化、街道亮化。2023年以來,該村全面實施城中村改造和新型住宅社群建設。

社群規劃投資4000萬元,建設安置樓4棟,總占地40畝,總建築面積3.8萬平方公尺。目前,已完成投資2900萬元,建房4萬平方公尺。

三、抓文明、整村貌,新農村建設步伐加快。村黨支部大力進行生態文明村建設,在村民中大力弘揚開放、創新、誠信、和諧、文明、向上的精神,積極開展村民道德教育活動,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樹立講文明、講道德的良好風氣。投資130萬元建起了高標準的文化大院,豐富了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實現了學習有場所、活動有場地、娛樂有去處的目標。

在村轄區內進行路面硬化,種植觀景樹,確定專職環衛人員,使全村達到「四化」(淨、綠、美、亮)衛生要求。目前,全村無黃、賭、毒現象,計畫生育工作也得以順利開展。一種科學、文明、健康的新型生活方式已形成,廣大村民的思想素質有了進一步提高。

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稅務所2011年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市機關工委 2011年,我所黨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市局確定的中心工作和重點工作,紮實有效地推進了支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使黨員幹部的整體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完成各項稅收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證。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一 稅收任務完...

農村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一 農村黨建工作的基本情況 1 抓好 站村聯創 不斷深化 三創兩建 活動。2 建立 三制一證 工作機制,切實加強村黨支部班子建設。3 開展載體活動,整體提公升農村黨建工作水平。一是紮實開展 三學兩帶一爭 活動。二是結合農村基層先進性教育活動大力實施讓村民滿意工程。三是以 三個培養 為重點,從根本上解...

信達公司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一 基本情況 黃山市信達絲線 於1993年辦廠投產,擁有1500餘萬元資產,年產捻線絲300噸,產值7200餘萬元,為省內最大的捻線絲生產企業。主要生產絞裝和筒裝桑蠶捻線絲,享有自營出口權,產品暢銷東南亞 西歐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公司擁有絡 並 捻絲機等生產裝置157組,精絡機為瑞士進口先進裝置,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