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經費自查情況匯報

2021-03-04 00:43:19 字數 1238 閱讀 9365

2023年城關鄉第一初中經費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為規範教育經費的準確使用和科學管理,提高教育經費的使用效益,我校對2023年的教育經費情況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自查範圍

這次自查重點是檢查2023年的義務教育經費的使用情況。(營養餐實施情況、」兩免一補」執行落實情況、學校公用經費管理情況、學校收費情況)。

二、自查內容

(一)營養餐實施情況:

1. 營養餐**每週按時**。

2. 營養餐資金管理規範,臺帳登記清楚規範。

(二) 「兩免一補」執行落實情況

2023年初中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全部享受「兩免一補」政策,住校生全部按規定免除住宿費。

(三)公用經費

1、預算編製工作開展及管理情況: 學校的財務人員參加鄉中心校的預算編製工作業務培訓,量入為出,認真對學校的經費進行預算編製。各項開支嚴格按照有關財務規章制度進行,專款專用,對口開支,實行收支兩條線。

2、公用經費管理使用我校在鄉中心校的領導下,嚴格按照財務管理體制,嚴格要求我校報帳員按時向鄉中心校報帳,所有票據都是正規票據,沒有白發票。

三、公用經費管理使用的具體做法:

(1)我校加強財務管理,嚴格執行《會計法》和上級有關財務制度的規定。學校的一切資金,由學校財務人員按有關規定統領統支,不存在以各種名義向學生亂收費行為。

(2)認真履行報賬制度,力求資金的規範使用,無挪用、擠占、截留等現象的發生。嚴格財經審批手續。所有報銷發票,做到手續完備,每張發票註明用途,由學校負責財務的領導簽字,再經過校長審核簽字。

(3)無違反規定套取上級公用經費專項資金問題。

(4)無虛列虛支、白條、假發票列支等違規現象。

(5)學校公用經費支出能按照內控制度成立以校長為組長,會計為副組長,教師代表為監督員的會審領導小組。定期將公用經費的收支在校內公示。

(6)學校公用經費無用於教師工資、津貼、福利和償還債務等情況。

四、存在的問題

(1)初中學生留守兒童太多,住校生需有值夜教師,學校需給值夜教師開相應的加班費用。

(2)學校需要勞務太多,相應的開支也較大。

(3)由於學校開支瑣碎,會導致經費預算超支現象。

今後,我校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精神,不斷提高經費管理水平,完善各種經費管理制度,避免不合理開支現象的發生,深入學習和宣傳,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並加以鞏固,加強領導,認真檢查,嚴格落實責任制,樹立教育新形象,為學生、為家長、為社會做實事。

2023年城關鄉第一初中經費自查報告

2023年3月

學校安全自查及整改情況匯報

王家庄街道朱子小學 2011年5月21日 2011年5月20日,我校接到了教管辦關於區教管中心關於認真做好防汛檢查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學校立即安排專人進行全面防汛檢查工作,迎接區綜合檢查,同時要求 重點查校舍是否安全,屋面是否漏水,校內排水系統是否暢通,圍牆是否堅固,校外是否有直接衝擊校舍和圍牆的水...

村自查情況匯報

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是創先爭優活動的基礎性工作和關鍵環節,領導點評是貫穿創先爭優活動全過程的重要推進方式,我村在認識這些工作的重要性的基礎上,我村黨組織織嚴格按照 三承諾 要求,切實做好黨組織和黨員承諾 踐諾和領導點評工作。我村全面推行黨員承諾制,使廣大農村無職黨員有位更有為,農村基層黨組織和...

個人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根據克檢發紀字 2011 20號檔案精神,按照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和要求,為深化三大主題工作,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教育 引導檢察幹警堅定不移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 捍衛者。按照院黨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