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勝利小學開學自查情況匯報材料

2021-09-25 13:55:59 字數 1385 閱讀 7535

2015—2016學年第二學期

開學自查情況匯報材料

新學期伊始,城關鎮**小學認真學習了豫政教督辦〔2015〕3號《關於開展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專項督導的通知》精神,並按照《通知》要求認真進行了自查,現總結如下。

一、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1、3月4號我校校委會成員到校本學期的具體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3月5日上午全體教師到校開會,校長對本期工作進行了安排解讀,對3月6日上午組織全體師生按時返校,落實返校情況,檢查學生假期安全、作業和社會實踐活動落實情況。

2、我校嚴格執行「一教一輔」制度。教輔遵循學生自願原則,不強制訂購。

3、水電、教學裝置、辦公用品等各項後勤保障情況及時到位,執行良好。

4、3月6日上午利用開學典禮對學生進行了「三生」教育(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三愛」 教育(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和「三節」教育(節糧、節水、節電)。

二、安全工作情況

1、安全制度健全,定期開展安全教育活動。開學初組織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有關校園安全制度,學校與教師、學生和家長層層簽訂了安全目標責任書,各班成立了安全聯防小組,定期舉行安全演練,增強了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力爭把各項安全工作做細做實。

2、學校安全設施配備到位。新安裝了監控系統,防盜門窗、鋼叉、摔棒、頭盔、滅火器等物防、技防設施齊全。

3、加強教師值班管理 。一是門衛24小時值班,嚴格學生進出管理,外來人員不經登記許可一律不得進入校內;二是建立教師日常值班制度,從周一到周五,每天學生上學和放學時間均有教師在校門口輪流值班。確保學校財產和師生人身安全。

4、定期檢查學校校舍及其他硬體設施,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立查立改,直至隱患排除。

三、規範辦學行為情況

1、規範招生行為方面

我校嚴格按照上級政策確保轄區內所有適齡兒童和來北窯務工子女全部入學接受義務教育。

2、我校嚴格執行偃師市教育局下發的課程計畫,開足開全課程,認真落實每天鍛鍊一小時的活動要求,深入開展陽光體育活動,對學生考試成績不進行排名和張榜公布,從不組織學生進行節假日補課,認真落實責任督學掛牌督導制度。

3、堅持校務公開,學校領導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實行責任追究制。我校不收學生任何費用,接受社會及群眾監督,無違規收費現象。

4、本期我校有6個教學班,學生總人數206人,最大班六年級學生數為39人。不存在大班及超大班額現象,學校沒有重點班。

四、教師隊伍建設情況

1、我校現有專任教師13名,學歷達標率100%,高學歷教師達90%,縣級骨幹教師3人,教師隊伍穩定,教師工資無拖欠。

2、規範教師師德行為。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並落實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高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金等行為的規定》等檔案精神,加強對教師的管理,嚴禁教師對學生實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教師不得強迫組織學生統一徵訂教輔材料等。我校無教師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行為的現象發生。

2023年春季開學情況自查報告

按照市教委 關於開展2016年春季開學工作專項督導檢查的通知 要求,學院對春季開學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一 教職員工按時到崗,學生返校報到情況良好。2月23日,教職工到崗上班。學院各項教學任務和任課教師已經落實,於2月29日正式開課。教師職稱 學歷結構符合教育部相關...

學院2023年秋季開學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按照 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開展全省高等學校20pc年秋季開學檢查工作的通知 x教發辦函 20pc x號 檔案精神,我院領導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專門召開了黨委擴大會議,對秋季開學工作進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並成立了以別業舫院長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相關部門負責人為組員的秋季開學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開學工...

牛首中心小學開學情況自查小結

開學教學情況自查小結 1 關於學生寒假作業評選展示。開學第一天,學校要求各科老師採取豐富多樣的形式對學生寒假作業進行檢查 評選 交流和展示。對於書面作業,有學科組長逐一檢查的,有老師抽查 學生互查的,社會實踐作業在班主仼 品社科學老師組織下,選取優秀的在班上交流展示。不管哪種形式,最後都進行了定性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