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2021-08-30 17:59:11 字數 1249 閱讀 3425

2023年初伊始為了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努力踐行「****」重要思想,努力搞好黨風廉政建設,使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得到有效落實。我隊在積極布置全年生產任務的同時,又召集了全隊所有管理人員以及黨員對黨風廉政工作進行了詳細的部署安排,主要是要求全體人員在一年裡,工作上必須盡職盡責,起到應有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身邊必須杜絕「三違」現象的發生;生活上要潔身自好,不給全隊丟臉;工作中必須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不得徇私情,更不允許向職工吃、拿、卡、要;對職工要關心愛護,使其能夠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通過努力,我們前八個月實現了原煤產量32萬噸,消滅輕傷以上人身傷之事故,職工隊伍素質也有了前所末有的提高,廣大職工不但在業務上更加熟練,而且安全意識和民主意識也全面增強。

此外,沒有出現一起管理人員向職工吃拿卡的現象,作風正派處理公平合理,工作盡職盡責,受到了廣大職工的一致好評,極大地增強的全隊的凝聚力。現將主要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 首先,為了加強對全隊所有管理人員的廉政教育,每月利用開班組會的機會,進行一次全隊所有管理人員的廉政教育學習,主要內容除了及時傳達學習礦及上級紀檢工作會議精神以外,還要求每乙個人做表態發言,自我檢查乙個月來的表現是否合乎要求。

同時,要求每乙個人必須做好學習筆記,寫出一篇學習心得。與此同時,隊裡設立民主監督公開箱,針對職工提出的問題,逐一對照落實,並將落實結果張榜公布。 其次,認真搞好隊務公開工作,堅持做到「五上牆、六公開」,即:

出勤上牆,工分上牆,獎罰上牆,分配方案上牆,工資表上牆;出勤公開,個人得分公開,職工獎罰公開,分配方案公開,工資表公開,反饋意見公開。由於始終堅持了工資分配全過程的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一年來,全隊設有發生一起因工資分配不妥引起的糾紛,增強了區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也為加強區隊民主管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再次,在對班組長以及驗收員的使用上,堅持任人唯賢原則,並堅持每季度由全隊所有職工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測評,能者上,庸者下。

另外,積極在全隊黨員身邊開展「黨員身邊無三違」活動,使全隊每一名黨員在各自的崗位上都起到了一定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同時使得全隊的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前八個月,我隊雖然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同時我們也認識到,我們在許多地方還存有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努力做到以下幾點:首先,進一步加強對全隊所有管理人員的廉政教育力度,做到每月集中學習一次,同時,為所有管理人員建立廉政檔案,發現向職工吃拿卡要的一律立即免職。

其次,在搞好隊務公開的同時,進一步搞好民主管理工作,每季度召開一次職工代表大會,提高職工的主人翁意識和民主意識。我們堅信在礦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新的一年裡,我隊不但能夠實現穩產高產,而且黨風廉政建設更上乙個新的台階。

黨風廉政建設自檢自查報告

二 領導幹部廉潔自律 1 中心校領導和教師一年來無違反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的事件發生,班子成員和教職工無違規違紀違法行為。2 我校認真組織開展班子民主生活會,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不斷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端正辦學思想。3 學校堅持各項重大決策集體討論制度,充分維護廣大教職員工的合法權益,一年來,我校在各項重...

支隊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市環保局 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支隊認真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年初根據市局研究部署和要求,結合支隊工作實際,制定了 滁州市環境監察支隊黨風廉政建設實施方案 通過不斷完善工作制度程式,從源頭上認真把關,加強學習教育,做到警鐘常鳴等一系列措施。一年來,未出現一起違紀違規行為,黨風廉政建設取得較好的成績,現...

小學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一年來,我校在市委 教育局黨組的統一領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教育局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抓好黨風廉政責任制的落實,進一步加強學習,完善制度,突出重點,強化監督,為實現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目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支部工作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現對照有關黨風廉政建設檔案精神,對一年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