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規劃6 幼教

2021-08-29 15:02:05 字數 2260 閱讀 3341

一、自我分析

隨著社會的發展,特別是科學技術與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教師職業將處於不斷變化和發展之中,那種一旦成為教師就可以一勞永逸的思想與時代的發展越來越不相吻合,教師職業將成為終身發展的過程,社會的發展需要教師不斷地自我更新知識。因此,教師專業的發展空間是無限的。我國著名的教育家呂型偉同志說:

「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意義在於獻身;教育是科學,科學的價值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他的這番話道出了教師職業的終身發展過程。

我們知道,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將教師的專業發展問題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師的培訓、學習,顯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一名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學習、研究,才能從平凡的、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新的特徵、新的細節。這既是教師形成創造性教學態度的重要條件,也是教師工作興趣、靈感的源泉。

我九二年踏上工作崗位。在新的教育理念的充實和老教師的幫助下,經過幼兒園多次培訓,使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多次承擔市級、區(縣)級開課觀摩,積極投身教學改革,參與課題研究,多篇課題研究成果、教學**在省、市、區獲獎,被評為杭州市教壇新秀。

當然,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比如在教科研上怎樣更實在的通過科研帶動教學行為的實質性改變,提高自己的教學與科研水平等還有待我更紮實、努力的學習、發展。有幸成為區二層次的骨幹教師,著實要重新審視、反思了自己的成長歷程,並制訂個人的成長規劃,期待著自己在不斷的修煉中得到更好的成長。

二、發展方向

成為乙個自信的教師:專業的自信和積極的工作狀態;成為乙個有「感覺」的教師:能全方位地去感受幼兒;成為乙個「會學習」的教師,提公升多種能力,如選取教育資源運用教育資源的能力,設計能力,科研能力等等。

三、內容措施

1、提高政治思想素質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既是社會對教師的讚美,也是對教師的期望和要求。政治思想素質是靈魂,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關鍵。我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學習政治思想理論、教育教學理論和各種專業知識,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同時學習他人高尚師德修養,豐富的教學經驗,以達到取長補短的目的。

廣泛的閱讀各類有益的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增強理論底蘊,提高思想道德素養。

2、豐富科學文化知識

常說「要給孩子一碗水,教師要有一桶水」。而今,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知識的不斷更新發展,要求我們的教師應該是「一條流動的小溪」。幼兒教師雖然教給孩子的是粗淺的知識,但一定要是正確的、是合乎時代節拍的。

隨著幼兒園教育改革的全面鋪開,更要求我們具備廣博的科學文化知識,而且要根據社會和科技的發展,不斷更新知識,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

3、提高教育管理能力,共建和諧的團隊文化

學校管理是我在管理崗位面臨的新課題,怎樣科學規範地抓好教育常規、怎樣在科學規範的同時體現管理「以人為本」的的理念,促進團隊文化建設,是我現在面臨和需要不斷學習的重點。我要要更嚴格的要求自己,樹立以人為本、以生為本、實事求是、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提高管理工作的藝術性和創新理念,注重實效,為幼兒發展服務、為教師成長服務、為學校發展服務。努力呼喚亭幼人一起共同建設美好的亭幼大家庭。

4、健康、自強、創新,不斷挑戰自我的身體素質和個性心理

健康是工作的前提,有了健康的身體素質才具備開展工作的基礎。我應善於認識自己、發現自己,只有自信才能自強,才能使自己的潛能、才華發揮至極。不能因一時挫折而喪失自信,要不斷樹立目標、追求成功、設計成功,更重要的是撞擊成功,只有不斷地撞擊每乙個可能成功的暗點,才能獲得創新的萌動,才能體驗到成功的快樂。

5、 提高教科研能力

聯絡教育實際開展教育科研,開展理論研究,提高教科研能力,在教學和學校管理方面進行探索和研究,不斷提高**質量,每學年至少有一篇**獲獎或在刊物上發表,建立研究課題,以課題研究促進教育教學工作的持續發展。

四、目標達成

1、通過多種學習機會與渠道,選擇和運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斷提公升自身的專業化水準。多翻閱各方面的書籍,能用跳出教育看教育的視角。看待自己的幼教專業和幼兒園管理,提公升自身的教育內涵。

學習應用多**教學手段來豐富教學技能。

2.勤於動筆,思考,時刻把工作與思考相結合,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3、積極借助各種交流與展示的平台促進自己的業務能力,積累豐富的經驗。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評好每一節課。積極參加各種技能技巧比試、優質課評比、教育教學觀摩、研究課、公開課、示範課、**、教科研及教案評比等等,並爭取獲得等第獎。

使自己的綜合素質始終處於動態的發展過程,才能自如應對蓬勃發展的教育改革大潮。

4、通過教育研究與實踐,提公升自身的科研水平。認真參加每一次的教研活動,認真思考並虛心學習。加強與同事、來自不同幼兒園的教師進行專業合作,交流教學心得體會,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

5、通過和學生談心、家訪、開家長會等形式加深對學生家長及家庭的了解。

6、每天擠出30分鐘的閱讀時間。

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規劃

師德是教師整體素質的核心,加強師德建設,既是教育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時代提出的必然要求。教育發展,教師為本 教師素質,師德為先。師德既是一種職業道德,又不同於一般的職業道德。教師工作的物件是學生,是國家 民族的未來,教師的品德素質 職業精神 工作態度 職業紀律和行為舉止,決定著教育質量和教育效益,也...

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規劃5 小學科學

新一輪的課程改革給科學教師來了許多新的教育理念 教學內容 教學方式和方法,對科學教師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給科學教師工作的創新提供了很大的空間,也為科學教師的專業成長注入了新的動力。推進課程改革,教師是關鍵,教師的素質和水平直接影響新課改的成效。因此,在新課改下科學教師的專業成長顯得尤為重要,下面談談...

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計畫

施海濤教師發展是教師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是教師在充分認識教育意義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精神追求,增強職業道德,掌握教育規律,拓展學科知識,強化專業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過程。有眼界才有境界,有思路才有出路,新世紀的教師應該是終身學習的示範者,是學生終身學習的楷模。知識社會的顯著特徵就是知識像滾雪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