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

2021-08-29 14:59:57 字數 1017 閱讀 5773

為進一步貫徹《義務教育法》、《教師法》、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深入落實《規範中小學收費十條禁令》、《辦學行為十不准》等檔案的具體要求,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的道德修養,營造優良的師德師風氛圍,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推區教育事業健康發展。制定如下目標責任書:

一、責任內容

1、在教育教學中,不得歧視、侮辱、體罰或者變相體罰學生,不得訓斥、羞辱學生家長,不得向學生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禮品、有價**或交辦私事。

2、嚴格執行收費制度,不得亂辦班、收費、補課,不准在家庭招收任何形式的的補習生、特長生。

3、不准向學生推薦、推銷、攤派學習資料或音像製品或其他物品。

4、嚴肅考風考紀,端正教風學風,不得弄虛作假、徇私舞弊。

教學上要力求創新,積極參與新課改,不得敷衍塞責,不准擅自調課、缺課、停課和不批改作業。

6、嚴肅紀律,不准賭博;不准喝酒,上課不准吸菸和使用通訊工具;不准搞封建迷信和傳播低俗文化,不准利用上班時間在外經商。

7、舉止文明、儀表端莊,不准在工作時間濃妝豔抹、奇裝異服、穿拖鞋或過短過露衣服。

8、杜絕有損集體榮譽、不利於團結和有損教師形象的行為發生。

9、自覺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的監督。

10、教職工對學生應負有保護責任,通過各種形式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法制和安全教育。

二、問責辦法

學校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教職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年末由考核領導小組按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給每位教職工的師德師風確定考核等次,與教師履職、晉職、晉級工資獎金掛鉤,對違反師德師風建設的教師,採取以下問責:

1、責令進行整改。學校根據違規情節及有關規定、通過誡勉談話、通報批評、發出整改意見書等形式責令糾正違規行為消除影響,挽回損失。

2、做出組織處理。學校根據違規行為及有關規定對責任人給予誡勉談話、通報批評、取消當年評先評優職稱晉級資格、當年考核不合格。3、給予紀律處分。情節嚴重的依法追究責任。

三、本責任書一式兩份,在職教職工和學校各存乙份。

學校教職工(簽字):

法人代表(簽字):

年月日書

中小學校常規管理目標考核細則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深入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我鎮中小學校的管理質量與辦學效益,特制訂本細則。一 規範行政管理 1 嚴格執行教育法律法規。按時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政令暢通。堅持重大事件請示 報告制度。班子團結和諧,作風踏實,廉潔奉公。2 建立健全學校機構和管理制度。按上級規定設定學校各種工作機構...

中小學校長目標管理考核實施方案

蕪湖縣2011年度中小學校長目標管理考核方案 一 考核物件 全縣義務教育學校中小學校長 副校長。二 考核內容 考核以 蕪湖縣中小學校長年度目標管理考核實施方案 試行 為主要內容,考評總分100分 其中目標管理 專項履職情況依據第五輪辦學水平評估結果 三 考核辦法 1.個人述職。校長全面總結一學年來個...

132號 港閘區中小學校師德建設評估辦法

港閘教 2011 132號 港閘區教育局 港閘區中小學校師德建設評估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落實省教育廳 關於切實解決當前師德突出問題的通知 蘇教師 2011 17號 精神以及省 市 踐行師德創先爭優 辦人民滿意教育 主題實踐活動要求,根據區委 在全區黨員幹部中開展 立德 守信 強責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