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學習體會

2021-08-29 08:33:27 字數 986 閱讀 5285

雁江第八小學——張曉鐘

●●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在職業道德上的集中體現,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有遠大的理想,精湛的業務水平,而且還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規範。我國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有句名言:「教師手裡握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這是對教師勞動的高度評價,也是對教師歷史責任的高度概括,同時也說明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和加強加上思想道德修養是多麼只要。

●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智力資源的開發者,是特殊的生產勞動者,「言行可模可范師也」。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首先必須具備高尚的師德,師德的載體是人所以我們須樹立人本主義思想,以提高教師的素質為根本要求。師德在古今中外的職業道德中。

一般處於較高的層次,而作為培養和造就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事業**人的人類靈魂工程師,要達到較高的師德境界,不是輕而易舉的,一蹴而就形成了的,但也絕非是亦不可攀的,可望而不可即的,只要我們努力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職業道德要求,認真遵守,心領神會,並積極實踐,那麼,就會逐漸形成自己的品質和風尚。

● 教育是乙個國家和民族最根本的事業,教育水平的高低決定乙個國家的興衰成敗,而提高教育水平的關鍵是建設一支德才兼備、具有較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而師德建設又是教師隊伍建設中最根本、最核心的內容。「德者,國之基也,師德,德之柱也」。

乙個具有良好師德的教師,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崇高的,如果教師思想先進,品德高尚,學識淵博,具有為教育事業現身的精神,學生就會在耳濡目染的薰陶中,促成自己品德的高尚化,行為的規範化,教師對學生的這種影響作用具有很強的內化力和長效性,甚至可能是影響學生的一生,師德重於學德。因此,教師的師德狀況如何,直接關係的青少年一代的靈魂的塑造,關係到億萬青少年的素質乃至整個民族未來的素質,可以說,師德興則教育興,教育興**族興。

● 置身也新世紀的教師任重而道遠,加強師德修養是乙個較長的過程,需要我們去認真體會和總結,不斷地開拓進取,我們只有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注重自身建設,才能在教育戰線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全面振興教師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雁江第八小學

張曉鐘2023年09月

師德學習體會

2011年上期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心得 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學習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感到任重道遠。作為一名教師在教育崗位上,應如何去體現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呢?我認為首先要 心繫教育,具有為教育獻身的精神 從歷史發展長河看,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是社會進步的橋梁和紐帶,人類的文...

師德學習體會

學習師德修養 心得 學高為師,身高是范。這是我母校的校訓。參加工作以後,我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刻。是啊,不僅僅是學生時代老師們給我們做出的表率,也是我現在需要給學生做出榜樣。踏上講台這一年多,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這次的師德學習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學習中慢慢釋然,找到的明...

師德學習體會

周玉貞3月是我校的師德學習月,校長帶領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 金陵師魂 上的幾位教師的感人事蹟,又 了一代名師 陶行知先生的辦學歷史和他的偉大教育思想。通過學習,使我對教師的師德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感動於周立新老師的愛生如子,義務為學生補課,三年如一日的把特殊學生帶在身邊,解決好他的吃飯問題。在榮譽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