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學習體會

2021-07-11 23:24:47 字數 713 閱讀 6439

《學習師德修養》心得

「學高為師,身高是范。」這是我母校的校訓。參加工作以後,我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刻。是啊,不僅僅是學生時代老師們給我們做出的表率,也是我現在需要給學生做出榜樣。

踏上講台這一年多,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有迷茫也有收穫。這次的師德學習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學習中慢慢釋然,找到的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教師的道德是師德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的直接表現。

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我們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盡心盡責的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其次,要愛讀書讀好書。我們的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肩負起我們的責任,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教育使讓學生終生受益,而不是喪失學生的學習興趣。

我要從內心愛上這份職業,通過學習讓我明白,作為一名教師我要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

第三,理解關愛每一位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對學生不能隨便呵斥,他們才會尊重老師。

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就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

在新課改的大背景下,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使自己在不斷的更新知識中汲取營養,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而努力奮鬥。

師德學習體會

2011年上期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心得 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學習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感到任重道遠。作為一名教師在教育崗位上,應如何去體現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呢?我認為首先要 心繫教育,具有為教育獻身的精神 從歷史發展長河看,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是社會進步的橋梁和紐帶,人類的文...

師德學習體會

周玉貞3月是我校的師德學習月,校長帶領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 金陵師魂 上的幾位教師的感人事蹟,又 了一代名師 陶行知先生的辦學歷史和他的偉大教育思想。通過學習,使我對教師的師德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感動於周立新老師的愛生如子,義務為學生補課,三年如一日的把特殊學生帶在身邊,解決好他的吃飯問題。在榮譽面前...

師德學習體會

四 以身作則 率先垂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 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