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學習體會

2021-08-28 12:11:09 字數 660 閱讀 9051

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身正為師,老師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作為學生,都願意接近有師德(道德)的教師。而作為教師,自然也都願意與有教養(道德)的學生打交道。

所以,要做乙個讓學生和教師都願意接近的教師,你本身就應當是乙個有道德的人。學生在學校裡學習,既受同學的影響也受教師的影響,而更主要的是受教師的影響。學生願意接近的教師,比學生不願意接近的教師,對學生的影響要大得多。

可見,作為教師,你要把學生培養成有道德且有團隊精神的人,你就首先要注意培養學生的道德,所以你自己就必需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很注重自己的品德修養,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表裡如一。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師德學習體會

2011年上期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心得 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學習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感到任重道遠。作為一名教師在教育崗位上,應如何去體現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呢?我認為首先要 心繫教育,具有為教育獻身的精神 從歷史發展長河看,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是社會進步的橋梁和紐帶,人類的文...

師德學習體會

學習師德修養 心得 學高為師,身高是范。這是我母校的校訓。參加工作以後,我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刻。是啊,不僅僅是學生時代老師們給我們做出的表率,也是我現在需要給學生做出榜樣。踏上講台這一年多,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這次的師德學習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學習中慢慢釋然,找到的明...

師德學習體會

周玉貞3月是我校的師德學習月,校長帶領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 金陵師魂 上的幾位教師的感人事蹟,又 了一代名師 陶行知先生的辦學歷史和他的偉大教育思想。通過學習,使我對教師的師德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感動於周立新老師的愛生如子,義務為學生補課,三年如一日的把特殊學生帶在身邊,解決好他的吃飯問題。在榮譽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