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稱評定述職報告

2021-08-29 06:41:43 字數 2266 閱讀 6663

述職人:張文江現和平小學任教

我任教十幾年來,一直擔任了班主任工作。我認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沒有顯赫的戰功,沒有驕人的業績,只是在教育這塊沃土上兢兢業業、默默耕耘著,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家長尊重、同事信任、領導放心的「好教師」。

下面,簡單談談這些年來本人的工作點滴。

一、傾心教育,為人師表。

身為教師,為人師表。我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回顧這些年來的工作,本人在教學工作中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始終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遵循「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熱愛、關心全體學生,著力於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即教書又育人。

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服從上級領導安排,團結同事。每天堅持早到晚歸,每學期都是滿勤。嚴格按照學校要求做好各項工作,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在學校裡,在社會上都有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教師形象。

二、堅持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俗話說,打鐵先要本身硬。為提高本人的業務水平,我積極主動學習各種教育理論,經常閱讀一些教學書籍,以充實自我。我多次參與培訓、研討、聽課,準確地了解到新的教學理念,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

還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電腦知識,為教育教學服務。不斷豐富自己,提高自身業務素質。這幾年通過自學,已獲取了大專學歷。

三、改進教法,提高效率。

課堂是學生獲取知識與培養能力的主要陣地。改進課堂教學方法,是提高教學效率的關鍵。這些年來,我在這方面狠下工夫。

要「備好每一堂課;上好每一堂課;評好每一堂課;反思好每一堂課」成了我提公升自身教學能力的途徑。為了上好每一節課,我課前吃透教材,不懂就問。並結合學生的實際特點,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課堂上努力滲透新的教育理念,創設輕鬆民主的教學氛圍,鼓勵學生踴躍發言。在教學中,讓學生有機會坦陳自己的想法,以學生為主體,構建**式課堂模式,讓學生自主獲取知識,提高學習能力。同時,自製教具、想方設法創設良好的教學情景,激發學生的興趣和情感,使其在愉悅的心境中求知。

課堂上,通過練一練、智力快車、趣味語文遊戲等多種活動,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培養學生的發散思維和創新精神,教師成為學生的親切朋友,教室也成為學生的樂園,讓課堂真正煥發出應有的活力。作業能把準尺度,並具有代表性,做到有布置有檢查,還提倡開放式作業,讓學生自己選擇喜歡的作業,把「要我學」轉化為主動的「我要學」,變「學會」為「會學」,使他們真正喜歡語文這一學科。

四,把師愛注入學生心田

從逐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愛,是通向學生心靈深處的道路;是創設優化的教育環境和心理環境的瑰寶。

教師只有熱愛、理解、尊重、關注學生豐富而複雜的內心世界,才能通向他們的心靈。小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針對這一特點,我注重學生的心靈感受,用愛和發展的眼光來看待每乙個學生,按照學生的認知規律及特點,並利用「團結就是力量」「崇尚科學反對邪教」等主題班會,培養學生的團結協作和熱愛科學的精神,並將這一工作貫穿到對學生學習、日常生活中去。

,然後經常走進他(她)們的生活,溝通師生情感,幫助學生樹立信心,端正學習態度,尤其是在後進生的轉化中,我積極尋找其閃光點,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這樣,師生之間情感加深了,學生也就變了樣。如:

和平小學三年級學生範榮,他因幼年時生病,致使其智力低下,人們異樣的目光使他非常自卑,對學習毫無興趣。於是我經常和他交流:問問他的家庭,談談彼此的心事、生活。

還不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課堂上適時給他鍛鍊的機會,課後常給他補課等,半期下來,居然能寫一些簡單的漢字。又如和平小學六年級學生羅柱、羅濤二人,乙個非常聰明,注重集體榮譽,就是非常搗蛋;乙個基礎知識特別差,但很愛勞動。

於是我就分別委以他們班幹重任,二人互幫,明確要求和目標,我適時給予監督和幫助。期末時發現他們改變了許多……

辛勤的汗水,換來了豐碩的成果。 這些年來,由於本人的不斷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2002-2003學年獲全鎮六年級語文第一名;2005-2006學年獲全鎮六年級語文第三名,並被評為鎮先進教師;2006-2007學年獲全鎮六年級語文第三名,並被評為鎮優秀班主任;2007-2008學年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2009-2010學年獲全鎮五年級語文第一名、思品第二名、自然第一名;2009-2010學年被評為鎮先進教師。

我所擔任班主任的班級,班風、學風明顯好轉,學生學習成績逐步提高,年級水平在一學年中上公升十乙個名次之多。得到領導、家長、學生的認可和好評。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使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屬於自己。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2023年6月28日

教師職稱評定述職報告

哈密市x中 xx 本人1993年7月大學畢業,經人事分配至市屬國有企業辦公室工作。2005年經公考進入哈密市x中從事初中語文教育教學工作至今。從教八個年頭以來,我本著高度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勤奮 認真 虛心 用心地向前輩們學習一切有利於我成長 進步的經驗 方法。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教師職稱評定

職稱評定個人工作總結 本人000,畢業於000專業,000年參加000考試,最終進入000工作。自從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學業務能力,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豐富知識面,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

教師職稱評定綜合材料

職評綜合材料 向彬,女,1967年 月出生,1987年 月參加教育工作,專科學歷,200 年 月被評為小學一級教師,2006年月獲得第三輪小學繼續教育結業證書,2008年5月獲得普通話二級乙等水平等級證書,2006年6月獲得資訊科技高階證書,從教二十三年來,一直擔任小學中低年級數學 語文 思品教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