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稱評定述職報告

2021-10-09 07:51:16 字數 1467 閱讀 6143

哈密市x中 xx

本人2023年7月大學畢業,經人事分配至市屬國有企業辦公室工作。2023年經公考進入哈密市x中從事初中語文教育教學工作至今。

從教八個年頭以來,我本著高度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勤奮、認真、虛心、用心地向前輩們學習一切有利於我成長、進步的經驗、方法。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踐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步入x中的第一天起,即擔任班主任工作,身為班主任,我真心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付出的同時也收穫了許多。

後來積累了一定的教學經驗後,又承蒙學校信任和厚愛,承擔了現十中語文教師xx的畢業實習指導,以及我校青年語文教師***和2023年特崗教師***的教學指導工作。天道酬勤,我也因此獲得了一定的榮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總結過去,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教學方面:

我一直認為,身為教師首先要具備一定的教學能力,否則一切等於零。為此,我從來不敢在聽課、備課、上課、課後反思這些環節上有絲毫的懈怠,力求將課文學習通過我的解讀轉化成學生喜聞樂見、可知可感的內容,讓學生因欽佩我的學養而喜歡我授的課程。我經常會把教案拿回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細細琢磨,並進行分等級式作業布置。

在作業批改方式上我也進行了一定的探索,比如作文批改我會讓學生先互批,然後我再批,不僅批寫作者本人的作文還點評同學的評語,以此提高學生寫作的興趣和賞析作品的能力。通過不斷的努力和實踐,我所教授的班級成績在同年級中較為突出,我也先後四次獲得了自治區級、市級作文指導

一、二等獎和優秀獎,獲校級2009——2023年度教書育人先進個人、2010——2011、2011——2023年度教學成績優秀獎等榮譽。

二、教研方面:

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能力,除認真參加市級、校級教研活動外,我積極參加各級相關培訓、學習,參加各級研討課、觀摩課,參加各種**競賽。

主要有:2007——2008學年參加市級觀摩課獲「好評」;2009——2010參加校級青年教師研討課獲二等獎;2023年4月獲自治區中小學德育科研優秀成果**二等獎;2023年4月獲「第八屆全國中青年教師**大賽」教案設計二等獎;2023年12月至2023年1月參加教育部「國培計畫遠端培訓」獲北京大學結業證書;2023年11——12月參加新疆師範大學承辦的教育部、財政部「國培計畫集中培訓」,順利結業並獲「優秀學員」和國培徵文比賽三等獎。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從步入六中的第一天起我即承擔了班主任工作,直到2023年7月,未間斷過。這期間,我努力克服孩子小需要照顧的困難、家遠不能正常吃飯休息的困難,視學生如自己的孩子,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從不同渠道給予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以幫助,和他們交心、和他們的父母交心。尤其2006—2023年那一屆,班裡有一位患自閉症的學生,經過和全班同學齊心協力的幫助,他不僅順利讀完了初中,還考入了鐵路技校。

在7年14個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所帶的班級相繼10次被評為優秀班集體。我用愛心、耐心和細心贏得了學生的尊重和肯定。

當然,我很清楚我還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完善,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去迎接。教師肩負教書育人的重任,唯有熱愛這職業、敬畏這職業,才可能勝任這職業。我將繼續努力。

2023年12月10日

教師職稱評定述職報告

述職人 張文江現和平小學任教 我任教十幾年來,一直擔任了班主任工作。我認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沒有顯赫的戰功,沒有驕人的業績,只是在教育這塊沃土上兢兢業業 默默耕耘著,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 家長尊重 同事信任 領導放心的 好教師 下面,簡單談談這些年來本人的工作點滴。一 傾心教育...

教師職稱評定

職稱評定個人工作總結 本人000,畢業於000專業,000年參加000考試,最終進入000工作。自從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學業務能力,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豐富知識面,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

教師職稱評定綜合材料

職評綜合材料 向彬,女,1967年 月出生,1987年 月參加教育工作,專科學歷,200 年 月被評為小學一級教師,2006年月獲得第三輪小學繼續教育結業證書,2008年5月獲得普通話二級乙等水平等級證書,2006年6月獲得資訊科技高階證書,從教二十三年來,一直擔任小學中低年級數學 語文 思品教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