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師德工作計畫

2021-08-28 21:36:35 字數 1018 閱讀 7608

一.指導思想:

社會給予我們教師至高無尚的尊重。我們面向祖國的未來,我將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關注孩子生命為己任,以關心孩子成長為目標,在不斷充實、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己任。本學期,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師德建設:

二、具體措施:

1、以《教師師德規範》為指導方針。擁護黨的領導,響應黨的號召,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社會公德,做到為人師表。並不斷向身邊的德育先進及模範教師學習,提高師德修養。

努力做一名師德高尚的老師。

2、做到愛崗敬業,熱愛事業、熱愛學校、盡職盡責、教書育人、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不斷充實和完善自我。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使自己在業務上、思想上適應時代的發展需求,能夠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做創新型、科研型教師。

3、為學生創設溫馨的學習環境,建立良好班風。作為一名班主任教師,我將從班級文化建設做起,帶領學生一同走進環境幽雅的教室,共創班級新風。

4、以誠相待,做到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努力用真情教育學生,用真愛感動學生,在幫助和教育學生的過程中,我將以「學生為本」,處處讓學生感受到教師的「真誠」,讓學生在與老師相處的過程中明白「誠信」的內涵,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勞動,學會做事。教師一言一行都要對每乙個學生的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和學習負責,做學生可以信賴、值得尊敬、言行一致的教師。

特別關注學困生,用愛心、耐心樹立他們的上進心,自信心,爭取不讓乙個孩子掉隊。

5. 協調家長的配合,與家長共同教育好每乙個孩子。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對孩子的影響隨處可見。

因此,我將利用家長會、家長群等和家長共同**關於孩子成長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作為班主任我將細心觀察每乙個孩子的細微變化,利用家訪等形式與家長溝通,做一名讓家長認可和值得信賴的班主任。

6.嚴格遵守教師《**準》。堅決不亂辦班,亂補課。不體罰,變相體罰學生。不組織學生購買教輔材料。

工作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把良好師德貫徹於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總結,反思自己的思想,行為,努力做一名讓社會、學校、家長、孩子滿意的好老師。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