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中建鄉師德師風培訓周活動自查報告

2021-08-28 21:34:27 字數 2438 閱讀 5507

戴志江⑴工作學習鬆散、懈怠、態度消極、得過且過;

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分內事全力以赴,分外事積極參與」的原則,認真完成組織安排的任務,盡力擔當組織分配的責任,警惕得過且過心態,拒絕尸位素餐現象。在學習中,以提高專業技能,提公升自身素質為方向,堅持日有所學,日有所得,不教一日閒過。儘管長期以來學習效果不突出不明顯,但我始終相信「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⑵上課遲到、下課拖堂;

關於上課遲到:由於不在學校住宿,從家到學校步行得近乙個小時,路面不是等待硬化就是正在硬化,一旦颳風下雨,路面泥濘不堪,難以步行。諺語告誡我們「寧繞十里遠,不走一里泥」,但我為了「不辜負每一位學生,不錯過每一節課」,一直堅持雨天用一兩個小時,走五六裡泥,努力做到一節課也不能少。

儘管如此,還是難免偶爾會遇到突發情況,難以在預備鈴聲以前抵達學校。現在路面已經硬化,下雨天再也不用走泥了,屆時本人偶爾遲到現象將會成為歷史。

關於下課拖堂:由於在課堂即將結束時,常常會有學生需要老師點撥講課內容或輔導個別難題。在我走下講台針對個別學生進行個性輔導過程中,學生出於對老師的尊重,在下課鈴聲過後而我因輔導太過投入未能聽到鈴聲進而未明確發出下課訊號時,不會自行下課,因而出現拖堂現象。

在我請班幹部在即將發生這種情況時提醒我後,拖堂現象明顯減少,這個學期,我會重新強烈請求班幹部在即將發生這種情況時對我進行有效提醒,力求變多為少,化有為無。

⑶課業負擔過重,作業批改隨意,甚至組織學生為自己批改

作業,自己當「甩手老闆」;

對於課後練習:我要求學生在我所布置的必要的課後練習的基礎上根據自己個人情況,按照自己學習需要,進行合情合理調整,盡量不作機械重複,不做無效練習,促使學生自己主動成為學習主體。

對於作業批改:批改作業可以了解乙個學生的學習現狀,因此我堅持不辭辛勞親自批改,認真批改。但有時為了促進學生自己發現問題、自己解決問題,我會下放作業批改許可權,讓學生來批改,以便學生自己發現問題自己解決問題,培養學生自己反思改過自新的能力。

經過此次學習,我將嚴格控制這種行為再次出現。

⑷上課缺乏計畫,備課不認真、想到**講到**;

我堅持靈活地按計畫上課,靈活地按備課講課,堅持計畫性靈活性有機統一,既要按計畫完成既定教學任務,又要靈活地結合意外情況、實際情景對學生不失時機地進行教育指導。

⑸對學生提出的問題敷衍塞責、不認真對待;

對學生提出的問題,我先指導學生閱讀理解問題後讓學生自己再想一想,再試一試。認真想過試過之後,如果仍需要講解再進行講解,由於數學問題常常有乙個問題多種解法現象,我常常講解一種解法,引導學生自己思考其他解法。

⑹隨意私下調課,影響正常教學秩序;

教學期間,堅持不輕易請假,如果不得已確實需要請假,提前請示學校,經學校批准後,進行課程調整。

⑺玩風重,崇尚玩麻將等賭博遊戲,或沉溺聲色場所,心思

精力沒有放在育人上,上課精神萎靡;

在午間休息時間,偶爾下下象棋。在任何休息時間,堅決拒絕麻將等賭博遊戲或聲色場所邀請引誘,做到不發起不參與,以教書育人為重。

⑻批評學生用語尖刻,生硬冷漠;

力求用學生能接受理解的方式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以批評引導學生進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評,達到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效果。

⑼歧視學生,體罰、侮辱學生,甚至強迫學生轉學;

對待學生,一視同仁,不分等級、優劣、貴賤,無差別地對待每一位學生。堅持學生和老師相平等的原則,不因工作位勢看低學生。

⑽制定學生購買教輔資料,從中謀取好處;

根據組織安排統一訂購發放教輔資料,目前尚無指定學生購買教輔資料行為,將來拒絕指定學生學生購買教輔資料行為。

⑾違反教育規律懲罰學生抄寫試卷、作業;

學生在練習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錯誤,這時我會要求學生在講解後更正錯誤,為了鞏固記憶和便於溫故複習,把錯題集中謄寫在乙個本子上。

⑿變著手法收取學生家長的禮物,索要錢財;

堅守人生信仰,堅持潔身自好,非我所有,一毫莫取。作為人民教師,堅持教育為人民。

⒀亂收費、有償補課;

堅持免費教育,一直無償奉獻。

⒁言行下流,損害教師形象;

堅持學為人師,行為世範;堅守言傳身教,為人師表。

⒂趣味低階,缺乏高雅生活方式和情操;

休息往往通過變換行為完成,因此在課餘假期,我常常通過下象棋、養花鳥蟲魚等來調節大腦進行必要的休息,為下一階段工作養足精力。

⒃教學中傳播攻擊國家領導人、國家政治制度的負面資訊;

教學過程中,堅持傳遞正能量,拒絕傳播負面資訊。堅持人民教育為人民,拒絕和杜絕各種暴恐主義和極端思想向學校擴散影響學生、利用學生進行***、反人民、反黨叛國。

⒄不能自律,以工作之便違法謀利;

堅持嚴格自我要求,以人生信仰自律,用國法黨紀劃線。

⒅其他違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行為。

通過學習和重溫《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貴州教師誓詞》、《貴州教師自律歌》、《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 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家長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 畢節教師「十個不」的承諾》等涉及教師的法規和師德規範、制度,目前尚無發現其他違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行為。

黔西縣工業發展情況報告

2011年1月20日,全省 專案建設年 觀摩大會在我縣甘棠迴圈經濟工業園區現場召開,為黔西工業發展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省委書記粟戰書 省長趙克志 地委書記秦如培 行署專員張吉勇等省地主要領導對我縣 工業強縣 帶動戰略給予充分肯定。為了更加貫徹和實施好 工業強縣 發展帶動戰略,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工業強縣...

黔西縣第六中學課程設定計畫

設定計畫 我國義務教育階段課程設定的標準,充分體現了 以學生發展為本,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的學生發展本位的價值取向,是基礎教育本質的體現,是學生發展與社會進步需要在根本利益和價值體系上的統一。國家課程體現了國家的意志,加強了課程結構的綜合性 均衡性與選擇性,加強了課程內容與現代社會 科技發展及學...

黔西縣重新中學食堂 宿舍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黔西縣重新中學食堂 宿舍 詳勘階段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貴州博翔岩土工程 2012年02月貴陽 黔西縣重新中學食堂 宿舍 詳勘階段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批准 核定 審查 校核 編寫 貴州博翔岩土工程 2012年05月貴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一 勘察目的及任務要求 2 二 勘察依據 2 三 勘察任務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