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稅局在市委擴大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2021-08-28 19:36:12 字數 1085 閱讀 4490

真抓服務添活力緊抓創新提效率

市地稅局

市地稅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xx屆x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契機,牢固確立服務發展大局意識,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在服務企業上有新舉措,在保增長促發展上有新作為,努力以稅收工作助推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一是圓滿完成收入任務,力爭大市範圍增幅最大。繼續把保障經濟增長、促進社會發展作為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堅持組織收入作為中心工作不動搖。牢固樹立稅收經濟觀和科學治稅觀,既要自加壓力,提公升組織收入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建立健全稅收**分析機制,努力發揮管理職能挖潛增收,積極向上爭取調庫指標,最大限度地降低金融危機對經濟稅收的影響,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收入任務,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更加充裕的財力;又要統籌兼顧,堅持從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出發,以科學的管理措施確保稅源的可持續增長和經濟的健康長遠發展。

二是全面降低徵管能耗,力求徵納雙方成本最低。具體有三個目標:一是辦稅費用最低。

繼續堅決執行法規之外「零收費」的方針,凡是稅務部門提供給納稅人使用的軟體、涉稅資料,開展的諮詢服務和培訓輔導,一律不收費。二是辦稅資料最少。通過引入ca認證和電子影像檔案儲存技術,有效杜絕多次重複填列報送相同相似涉稅資料的問題,同時使稅務機關檔案呼叫更便捷,檔案儲存管理的負擔也大大減輕。

三是辦稅手續最簡。在規範執法的前提下,能簡化的流程一定要簡化,能免除的手續必須要免除。重點通過科技興稅的手段來實現服務和效能水平的實質性提公升,帶給納稅人前所未有的便捷辦稅體驗。

在試點執行成功的基礎上,全面上線我局自行開發的「網上辦稅廳」,使納稅人真正實現足不出戶就可以**辦理絕大多數涉稅申請事項,大大減少納稅人往返於辦稅廳的次數,同時極大地緩解辦稅大廳視窗壓力,大幅提高稅務機關工作效率,促進人力資源配置更加合理化,提公升雙向徵管效能。

三是大力暢通資訊渠道,力促政策透明程度最高。在繼續利用**、小報、公告會、輔導會、簡訊、辦稅輔導手冊、新聞媒介等渠道,全方位立體化開展政策輔導宣傳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對大型企業個性化專項宣傳活動範圍,面對面解決涉稅問題,使稅收宣傳更具針對性;及時發布最新的辦稅指南和徵管業務提醒;借助**諮詢功能,實現納稅人與稅務幹部點對點的即時諮詢交流,有效緩解徵納雙方資訊不對稱的矛盾,使稅收政策法規的公開性和透明度最大化,盡最大的努力保障納稅人的合法知情權。

在中共市委二屆六次全委 擴大 會議上的講話

剛才,市委書記孫彥哲同志作了題為 站在新起點,謀劃新發展,開創經濟社會新局面 的重要講話。講話高屋建瓴,遠矚,全面總結了 十五 期間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提出了 十一五 期間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思路和奮鬥目標,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這對於今後五年我市經濟社會的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按照...

在省總工會全委 擴大 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委員 同志們 新年伊始,永珍更新。這次會議是在 和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之後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全省工會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x次全會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必將為我省工會工作在新起點上更好地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更好地堅持以人為本 服務職工,更好地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提...

在公司2023年HSE委員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2014年3月28日 同志們 這次hse委員會擴大會議,是在集團公司安全環保工作會議之後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主要目的是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總結近期的安全生產工作,並對第二季度的安全環保工作進行部署。一 2014年一季度安全環保工作情況 今年一季度,按照公司2014年安全環保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