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共市委二屆六次全委 擴大 會議上的講話

2023-02-09 12:00:02 字數 942 閱讀 4899

剛才,市委書記孫彥哲同志作了題為《站在新起點,謀劃新發展,開創經濟社會新局面》的重要講話。

講話高屋建瓴,**遠矚,全面總結了「十五」期間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提出了「十一五」期間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思路和奮鬥目標,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這對於今後五年我市經濟社會的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按照這一目標和思路,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銳意創新,紮實工作,為推進我市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而努力奮鬥。

下面,我就2023年經濟工作完成情況和2023年經濟工作的部署,講幾點意見。

一、開拓進取,奮力拼搏,2023年全市政治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全面發展2023年,是我市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一年。

全市上下在上級黨委、**和市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推進經濟社會的發展,全面完成了「十五」計畫提出的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全市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諧社會建設都取得了新的巨大的成績,呈現出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民族團結、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

2023年,預計全市實現生產總值2777億元,同比增長155%,其中:一產982億元,增長79%;二產1015億元,增長262%;三產779億元,增長123%。

三次產業比為354∶366∶28。

預計實現本級財政收入148億元,同比增長24%。

農牧民人均純收入達到5408元,比上年增加398元。

(一)農業和農村工作全面加強,農業基礎地位進一步鞏固繼續鞏固和加強農業基礎地位,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

認真貫徹落實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堅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針,緊緊圍繞農業發展、農村穩定、農民增收,切實加強農業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發展和壯大農村集體經濟,農村經濟結構不斷優化,農業增長方式得到切實轉變,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明顯提高,高產、優質、高效、生態、安全農業逐步形成,農作物呈多元種植趨勢,具有市場競爭優勢的特色種植業、特色畜牧業和二三產業不斷加強,有效抵禦市場風險的能力大大提高。

貫徹落實區委二屆五次全委 擴大 會議精神講話

突出重點狠抓落實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這個會議,專題對區委二屆五次全委 擴大 會議精神進行貫徹落實。區委二屆五次全委 擴大 會議,是在全區上下喜迎百年奧運盛會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回顧總結了區委二屆四次全委 擴大 會以來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後的工作,動員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

貫徹落實市委十屆九次全委 擴大 會議情況匯報材料

突出重點,調高標桿 全面提公升科學發展水平 貫徹落實市委十屆九次全委 擴大 會議精神情況匯報 根據市委辦通知要求,現將我街道貫徹落實市委十屆九次全體 擴大 會議精神的有關情況作一簡要匯報。一 學習貫徹市委十屆九次全體 擴大 會議精神的情況 市委十屆九次全體 擴大 會議召開後,我街道結合實際迅速進行研...

在中共市十一屆三次全委 擴大 會議上的講話2

在中共市十一屆三次全委 擴大 會議上的講話同志們 中共永川市第十一屆三次全委 擴大 會議今天召開了。大會的主要任務是 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共重慶市二屆四次全委會精神,回顧總結 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各項工作,特別是經濟工作,動員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鬥,加快推進渝西經濟文化中心和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