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礦安全辦公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2023-02-13 00:48:03 字數 1878 閱讀 4030

礦黨委書記***同志在四季度決戰動員會議上的講話同志們:

今天是國慶節,也是進入四季度決戰的第一天,我們在國慶節召開這次擴大的安全辦公會,既是一次月度安全工作總結會,也是進一步動員廣大幹部職工迅速行動起來,積極投身到四季度決戰的工作部署會。因此,今天的會議意義重大,非常重要。剛才,*礦長和各位分管領導都作了很好的講話,講的都很客觀全面,也很具體,我完全同意。

希望大家認真抓好貫徹落實。下面我主要講兩個問題:

一、九月份全礦工作的簡要情況

總的看,九月份全礦各項工作整體上進展比較順利,特別是改革改制工作紮實推進,得到了集團公司領導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企業文化建設繼續保持了強勢推進的良好勢頭。從黨群工作看,總體情況不錯,全礦各級黨組織和黨群各部門緊緊圍繞全礦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務,以「迎國慶,獻厚禮」主題活動為重點,作了大量紮實有效的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主要表現在:

一是安全教育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針對當前安全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進一步加強了對安全教育工作的監督檢查和指導,使區隊安全活動及班前班後會質量明顯提高。特別是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生產方針,進一步加強了教育培訓工作,制定下發了《關於教育培訓工作的管理考核辦法》,為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和技術操作水平奠定了基礎。同時,不斷深化和創新了安全教育形式。礦紀委、工會、團委及女工組織深入基層區隊開展了勞動競賽、井口送溫暖、「九月青工技能月」等一系列安全活動,收到了較好效果。

二是企業文化建設進展順利。圍繞職工軍訓、環境綠化、美化、職工統一著裝、規範文明言行、女子軍樂隊訓練管理等重點工作,狠抓了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使我礦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做到了一天乙個新變化,天天都有新進展,繼續走在了集團公司的前列。特別是在職工軍訓上,各單位克服工作任務重、人員緊張等困難,精心組織,合理安排,按照規定時間要求積極組織人員參加軍訓,9月份共完成了5個批次1200餘人的軍訓任務,從今天檢閱情況看也是比較不錯的,軍訓的質量是高的。

女子軍樂隊通過乙個月的強化訓練,演奏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今天的慶祝活動上進行了首場演出,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在較短時間內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是很不容易的。另外,我們還根據季節變化,及時定製並發放了第二批礦服;成立了企業文化建設督導組,加強了對企業文化建設各項任務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承辦了集團公司宣傳科長會,會上介紹了我礦開展企業文化建設工作的經驗和做法,受到了與會人員的一致肯定和好評。集團公司黨委宣傳部*部長講到:

**礦企業文化建設是一月乙個變化,亮點更亮。三是廉政建設工作不斷加強。針對中秋節期間易發生違規違紀行為的實際,從職工群眾最關心的熱點問題入手,制定下發了《關於領導幹部轉變作風廉潔過節的意見》,進一步加大了廉潔過節教育力度,有效防止了各種不正之風的滋生。

加大了幹部作風檢查力度,重點對節日期間幹部值班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嚴格考核,保持了節日期間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此外,進一步加大了案件查處力度,集中人員、集中時間、集中精力查辦了一起違規違紀案件,起到了「查處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四是信訪穩定和治安保衛工作紮實有效。

為確保兩節期間的穩定工作,在認真做好各類不穩定因素排查工作的同時,堅持突出重點,超前防範,重點抓了改革改制單位人員和原待業青年等不穩定群體的思想穩定工作,為原待業青年舉辦了信訪知識講座,並集中利用1個星期的時間,深入所有改革改制單位,通過座談走訪了解掌握了改制單位幹部職工的思想動態,並建立健全了所有改革改制單位職工檔案,全部納入了微機管理,為有針對性地防止各類突發事件的發生做好了準備,奠定了基礎。在治安保衛上,重點加強了對重點部位、重點人員和薄弱時間的檢查防範、特別是對各類重點人物進行了重點排查和幫教,破獲了一起盜竊井下物資案件和一起酒後滋事案件,有力的震懾了不法分子,維護了企業利益。五是節日期間群眾性文體活動豐富多彩,全礦各級群眾組織重點圍繞「仲秋」、「國慶」兩大節日,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體娛樂活動。

特別是國慶期間,組織舉辦的大型公升旗儀式和閱兵儀式,莊嚴隆重,氣氛熱烈,既是對我礦企業文化建設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閱,又進一步激發了廣大幹部職工的愛國熱情和敬業愛崗意識,充分展示了廣大幹部職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省總工會全委 擴大 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委員 同志們 新年伊始,永珍更新。這次會議是在 和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之後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全省工會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x次全會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必將為我省工會工作在新起點上更好地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更好地堅持以人為本 服務職工,更好地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提...

秦存華同志在區委常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根據錄音整理 2009年3月30日 參加全市獎懲兌現暨第一季度重點工作考評會議,倍感壓力和責任巨大,確實有坐不住的感覺。2008年是我區按照市委 市 決策部署特別是重大專案安排,全面推進實施,實現重大突破的一年,得到了市委 市 和各方面的充分認可,但與周邊縣市區相比,仍有很大差距,需要很好地總結和調...

在公司2023年HSE委員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2014年3月28日 同志們 這次hse委員會擴大會議,是在集團公司安全環保工作會議之後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主要目的是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總結近期的安全生產工作,並對第二季度的安全環保工作進行部署。一 2014年一季度安全環保工作情況 今年一季度,按照公司2014年安全環保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