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拜師儀式講話稿 新老教師傳幫帶薪火相傳共成長

2023-02-13 00:45:05 字數 860 閱讀 1544

青年教師拜師儀式講話稿:新老教師傳幫帶薪火相傳共成長青年教師拜師儀式講話稿:新老教師傳幫帶薪火相傳共成長各位老師:

抓教師隊伍建設,注重青年教師成長,一直是我校的工作重點之一。青年教師拜師活動,是提高新教師素質的需要,也是老教師自我發展的需要,是提公升學校內涵、打造學校品牌的需要。 「青藍工程」對青年教師來

說,是一項希望工程,對指導教師來說,是一項充電工程,對整個學校來說,更是一項發揮合力的重要工程。教師「通過這樣的師徒結對,青年教師可以從

老教師那裡學到豐富的教學經驗,而青年教師的新觀念、新思維,反過來也會促進老教師的進步。」要藉此打造一支更強有力的教師持續發展團隊。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隆重而莊嚴的青年教師拜師儀式,我代表學校向一直以來為高新一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老教師們,表示衷心地感謝;向名青年教師榮幸地找到了自己工作上的師傅,表示熱烈地祝賀!藉此機會,我談點對開展此項活動的意見:

首先,大家要充分認識開展青年教師拜師結對活動的重要意義目前我校教師隊伍趨於年輕化,年輕隊伍給學校帶來了蓬勃生機和無限活力,但是年輕教師經驗的匱乏同時也會制約教師自身的成長和學校工作的開展。如今,我校近三年新招的年輕教師較多,青年教師的教育教學質量,直接影響和決定著學校的整體教育教學水平,青年教師的思想、政治、業務等方面的素質將決定我校發展的前途和命運。

本次活動我們本著「學習、指導、交流、提高、超越」的原則,目的是為青年教師搭建向骨幹教師學習的平台,使他們在經驗豐富、業務精湛、師德高尚的教師的精心指導、幫助下,盡快成長起來。同時,通過教師之間的交流互動,促進全體教師更新知識,進一步營造濃郁的教研氛圍,加快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我們確立這種友好的夥伴幫輔關係,對於新教師迅速提高教育教學水平,達成「一年合格、兩年成熟、三年成為學科骨幹」的自我發展目標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要扎扎實實開展好師徒結對活動

青年教師培訓講話稿

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彭水高中青年教師教材教法培訓開班儀式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行,在此,我謹代表教育黨工委首先對剛剛新進的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彭水教育增添了新鮮的血液 向各位老師利用暑假 利用休息時間前來這裡培訓 學習表示真誠的問候!近年來,彭水高中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績,財政投入逐年增加,高...

青年教師拜師計畫

青年教師 拜師 學課活動計畫 根據市局下發的 中小學 十課 活動實施方案 的有關精神,為加快對青年教師的培養,提高青年教師素質,推動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不斷提高。特制定本計畫 一 青年教師培養目標 1 確立教師良好的人生觀 價值觀 行為準則和師德規範,成為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2 一年內能適應學校教育...

青年教師拜師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夠代表參加本次拜師會的青年教師們發言。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不僅僅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更是各位老教師們的學生。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青年教師們,向提供這次學習機會的校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對我們悉心指導 耐心幫助的老教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步入陽谷一中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