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及周邊環境自檢自查報告

2021-08-28 19:38:17 字數 1630 閱讀 7727

(2014-2015學年)

校園安全工作情繫著學校領導和家長的心,關係到學校師生的人身安全,直接影響到學校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是學校工作的核心。我校現有16個教學班,670多名師生員工,在教體局和學區的正確領導下,為確保教育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切實抓好校園及校園周邊環境的整治工作,我校積極開展平安校園建設工作,開校初對校園安全及周邊環境進行了認真的排查,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一、積極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我校是今年新設立的寄宿制小學,學生年齡普遍偏小,安全防範意識和生活自理能力都較差,加上部分新老師缺乏寄宿生的管理經驗,為此,我們學校成立了安全領導小組。

附:六壩寄宿制小學安全工作小組名單:

組長:李生舜

副組長:張連文張銀祥

成員:武開滿王自佑張世武張永賢李玉本張天義

二、校園周邊環境及安全隱患整改工作重點排查專案:

校園周邊環境及安全隱患整改工作,學校領導親自帶隊,徹底排查。我校主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排查:

1.學校周邊有無正在建設的樓房存在安全隱患;

2.學校有無危房、圍牆柵欄是否穩固;

3.節假日、休息日學生回家時在校門口乘車有無安全隱患;

4.學校水電方面有無安全隱患;

5.學生是否攜帶或藏匿管制刀具及其它容易致傷學生的器具;

6.宿舍及學生食堂是否有未經檢驗的食品;

7.各種教學設施及學生活動場地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三、存在的問題:

1.學校校門前後面均是公路,來往車輛較多,通校生上學、放學存在安全隱患。

2.學生上學、放學路途有不遵守交通規則、違章騎車的現象嚴重。

3.學生喜歡購買校外路邊、小店攤點上的零食,帶來衛生上的隱患;

4.學生在上室外課以及課間活動時監管力度不夠,部分學生隨意攀爬籃球架、單雙槓等。

5.教學樓外牆瓷片時常脫落,威脅師生安全。

6、教學樓沒安裝應急照明裝置。

四、整改措施

1.學校實行封閉式管理制度,禁止學生隨意在公路玩耍,並鼓勵通校生住校,教育學生上下學路上注意觀察,一慢二看三通過;校門口值班領導和人員到崗到位,按時迎送疏導學生。

2.進一步加強安全教育、文明守紀教育,養成良好行為習慣,要求學生在上學、放學路上,應嚴格遵守交通規則,靠右行走,不得在路上逗留、玩耍。

3.加強對學生食品衛生教育、勤儉節約教育、珍愛生命教育;嚴禁學生外出購買一些三無食品。

4.要求上課教師增強責任意識,加強對學生的觀察、教育、管理;教導處、政教處加強對教師、學生的考核、管理。

5.加強教育,增強責任意識、節約意識;值班領導及時發現,及時提醒。

6.學校將進一步加強門衛管理,嚴格外來人員登記制度,未經允許外來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

7.實行校園安全月檢查制度,由總務處牽頭,每月對校園用水、用電、取暖等設施進行細緻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排除。

8.由於學生人數多,課間上下樓比較擁擠,學校專門安排值周教師和紅領巾監督崗在學生上下樓時間在各樓梯口值班,以防止學***事故發生。要求值班老師課間早到、遲走,教育學生不得在樓梯口及上下時追逐嬉戲。

對樓梯扶手、樓梯間開關等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及時排除。

以上便是我校開展平安校園建設及對周邊環境整治工作小結,我校將長期堅持此項工作,以確保師生安全。

六壩寄宿制小學

校園周邊環境自檢自查報告

六壩寄宿制小學

2010-9

周邊環境自檢自查報告

為確保教育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切實抓好校園及校園周邊環境的整治工作,學校把學校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作為學校的重點工作來抓。夏季來臨,安全事故多發,學校特做 學校周邊環境自檢自查報告 如下 一校園及周邊治安整體情況 在教體局及中心校的指導下,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經常對全校的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並及時...

校園安全和周邊環境整治自查報告

4.學校還組織人員對教學樓 樓道 輸電線路等進行全面排查,杜絕安全隱患,清理衛生死角,嚴把食品質量關,嚴禁過期 變質 三無食品進入校園,確保學生飲食安全。為防止學生上下樓道發生安 件,學校要求學生上下樓梯要靠右行。5 針對近期手足口病等流行疾病的蔓延,學校積極做好預防工作,成立了流行疾病防治工作領導...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報告

根據以上問題,我校具體採取了以下措施 1 加強組織領導,健全組織機構,完善了各項制度,建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周邊環境治理領導小組。2 把交通安全工作作為學校周邊環境治理的重要內容來抓,建立了學生放學護送和監督制度。3 加強法律常識的學習,提高學生的防範意識,預防犯罪分子對學生造成傷害。4 認真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