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2021-03-04 09:44:41 字數 599 閱讀 3144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安寧、衛生、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在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方面不出問題。

二、成立校園及周邊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

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文智

副組長:彭廣成(社群民警) 王建軍(社群安全負責人)

組員:全體師生

三、加大宣傳力度

1、召開全體教師會宣傳意義及部署工作任務。

2、利用廣播、黑板報等多種形式宣傳維護校園及周邊環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效,營造良好的氛圍。

四、突出重點,具體措施到位

1、加大學生行為規範教育及檢查,讓學生學習《中小學生行為規範》,並對照自己的行為習慣進行自查、自糾。

2、在校門外兩側劃定區域,要求家長不得在該區域內停車、等候接送小孩。

3、如發現校門口有流動攤點。主動聯絡派出所、堅決取締。

4、加強督查,發現校園周邊有違規馬上上報處理。確保校園及周邊環境優化。

西塘小學

2023年5月

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縣局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在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方面不出問題。二 成立校...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切實加強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淨化育人環境,保障學生安全,維護校園及社會穩定,根據上級統一部署,我校決定對學校及周邊環境進行專項整治,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此次專項整治以縣教育局檔案精神等為指導,通過專項整治,發現和整改一批安全隱患,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營造安全的育人環...

2019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2013 2014年度第一學期 沙峁九年制學校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進一步淨化學校及周邊環境,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護廣大師生的合法權益和身心健康,我校決定開展學校及周邊環境集中整治行動,特制定此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建立 平安校園 為目標,按照市 縣有關檔案要求,大力開展校園周邊環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