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措施

2022-05-16 10:30:50 字數 607 閱讀 7914

金祥中學

為了進一步貫徹上級關於維護社會穩定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指示精神,推進「平安校園」的建立,切實開展我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順利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營建我校良好聲譽,切實保證師生人身安全,特制訂本措施:

一、 明確工作重點:

根據局檔案精神,學校要將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作為工作重心。

1、治理環境汙染,排汙工作。

2、排除噪音汙染,積極維護教學環境。

3、排除校前集市的安全隱患。

二、加強交流和溝通,爭取多方面力量的支援:

1、積極進行溝通交流,用法律**維護學校的正常權力。

2、加強與局裡的溝通,及時對症下藥的處理棘手糾紛。

3、爭取鄉**的大力支援,從巨集觀上取得學校與其它場所的利益調配。

三、加強教育,提高認識。

重點是加強全校師生的安全教育,正確認識學校周邊存在的各種隱患,不斷提高全校師生自我防患意識和安全防範能力。

四、加強領導,常抓不懈。

為了切實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的時效性,學校成立了校園周邊環境治理領導小組,校長郭佰淳任組長,中層領導任組員。負責對本項工作的領導和監督。並且責任到人,使得該項工作常抓不懈,抓出實效。

金祥中學

2023年3月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措施

為了深入推進平安校園建設,全力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給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經學校黨支部 行政討論研究,特制定以下綜合治理措施。一 加強領導 統一認識,健全與完善管理體制 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場所,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做好學校及周邊環境的整治工作,事關重大,深化校園及周邊環境的綜...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報告

根據以上問題,我校具體採取了以下措施 1 加強組織領導,健全組織機構,完善了各項制度,建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周邊環境治理領導小組。2 把交通安全工作作為學校周邊環境治理的重要內容來抓,建立了學生放學護送和監督制度。3 加強法律常識的學習,提高學生的防範意識,預防犯罪分子對學生造成傷害。4 認真開好...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切實加強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淨化育人環境,保障學生安全,維護校園及社會穩定,根據上級統一部署,我校決定對學校及周邊環境進行專項整治,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此次專項整治以縣教育局檔案精神等為指導,通過專項整治,發現和整改一批安全隱患,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營造安全的育人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