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排查及整改匯報

2021-03-04 09:19:49 字數 2591 閱讀 1755

沙河鄉初級中學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各級檔案通知精神,我校認真組織實施,成立了由鄉鎮府、公安、衛生、學校專項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訂了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責任,現將本次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安全隱患排查情況

(一)校園周邊環境情況匯報:

1、校園周邊居民民風淳樸,校群關係和諧。

2、校園所在的居民小組近幾年無刑事釋放人員、**釋放人員。

3、校園所在地無網咖、遊戲室、歌舞廳等學生不能進入的場所。

4、校園200公尺內無賭博場所。

5、校園門口安裝有減速板、交通安全提示語。

6、周圍居民無事不進校園。

(二)校園檢查發現存在著的一些安全隱患:

1、學校院牆於8月28日下午垮塌、斷裂四十多公尺維修還沒結束,學生有可能從缺口出校園。

2、維修院牆時有兩個探頭線路斷裂。

3、星期天家長接學生的電單車有超載現象,客車運送學生操作有不規範的現象。

4、學生之間、師生之間還存在一些矛盾需要調解。

二、加強整改,組織實施。

1、提高認識,加強安全教育領導和管理工作。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實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我校認真組織全校師生學習上級相關安全教育檔案,特別是針對學校排查的隱患情況,學校制定了相關安全工作措施以及相應的應急預案。

2、加強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我校嚴格貫徹執行《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和《中小學公共安全教育指導綱要》的規定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通過板報、廣播、晨會、團隊課等全方位進行安全教育宣傳,全員樹立安全意識。

並且對學生進行如何預防滑冰溺水、食物中毒、疫情、交通等安全事故的教育,切實增強了廣大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

3、加強學校與社會各部門及家庭的聯絡工作。根據我校實際情況,組織和動員全社會都來關心學生的生命安全,共同做好學生校外安全工作,開學第一天學生家長簽定走讀生安全責任書和印發《告家長書》、家訪、家長會等形式,加強了學校與家長的溝通和聯絡,並取得家長的支援和配合;在學生回家時,學校將配合村組在馬路邊、河、水塘邊、危險物體特別是危橋、危險路段等設立安全警示牌,確保學生安全。

4、嚴格實行安全責任首問制。學校建立領導安全巡邏制度和節假日值班制度,值周領導帶領值周教師每天對校園進行巡視,各位教師發現問題應在第一時間內進行處理和報告,嚴格實行安全責任首問制,學校將在第一時間內向上級部門報告。

5、積極組織各種演練活動。開學初,我校就陸續開展了防**演練、防樓梯踩踏演練、防火災演練。並開展保護生命的教育。

6、垮塌的院牆正在維修,並且設定了隔離帶,十二月中下旬即可完工。

7、星期上下學聯絡派出所與學校值周領導上路檢查電單車超帶學生現象,共出動警車十四次,出動警察三十餘人次,真正做到學生上下學見警車、見警察、見警燈、。

8、及時召開班主任會安排班級內學生矛盾排查工作。

9、一如既往的開展管制刀具、危險物品收繳活動。

10、待圍牆維修完工後及時修復兩個探頭。

11、加大警校共建力度,加大問題學生的教育力度,確保校園平安。

12、與客車車主簽訂安全乘車合同,與相關單位聯絡加強對客車監管,確保學生乘車安全。

13、一如既往的做好門衛工作,加大校園安全巡邏力度。

14、繼續做好住宿生安全管理,定期檢查鋼架床、電路、水路,發現問題及時維修。

三、今後的工作

1、強化思想認識。

2、強化飲食衛生

一是必須加強宣傳,進一步提高學生飲食衛生安全意識。

二是必須建立臺帳,進一步健全學校食品購銷臺帳制度。

三是必須堅持督查,進一步做好飲食衛生每日檢查制度。

3、強化疾病防控

一要加強晨檢,控制傳染病在學校的蔓延。

二要加強消毒、通風,切斷傳播途徑。

三要加強宣傳,提高學生的預防意識。

4、強化交通安全

一要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最大限度的避免人身傷害。

二要教育學生不乘坐超載車、不合格車輛、農用車、三輪車。

三要做好監督工作,嚴禁不合格車輛、三無車輛、農用車、三輪車到校接送學生。

5、強化治安安全

一要做好校園封閉工作,嚴格外來人員入校登記工作,嚴禁社會閒雜人員進入校園。

二要做好校園巡邏工作,確保學校、師生財產人身安全。

三要加強對學生遵紀守法教育,及時發現情況,及時化解矛盾,嚴防群毆事件發生。

6、強化師德師風。

7、強化教育宣傳。要通過多種方式和途徑,採取多種措施,在深度和廣度上狠下功夫,切實加強宣傳教育。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活動,如公升旗儀式、演講、團隊會、安全知識講座,法制講座、家長會議、等教育活動,各班組、各部門要有計畫、有記錄,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要開展好每的安全教育課,要利用班、隊會等有利時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要加強學生道德品質教育、紀律教育和衛生健康教育,全方位地占領學生思想陣地,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同時要求大家多下班級,多接觸學生,了解學生,發現苗頭性問題,及早處理。

教育學生做到:

9、強化監督檢查。

綜上所述,我校在安全管理中,嚴格執行上級的有關要求和精神,為學生創造健康成長的良好條件和環境,是我們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將向管理要安全,向道德要安全,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做到認識再昇華、責任再增強、作風再轉變、措施再到位,上下一心、左右聯動,深化整治、紮實工作,確保學校安全及校園周邊環境治安良好。

周邊環境治理匯報

曲沃縣教育局關於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匯報 近年來,曲沃縣教育局認真落實全國 省 市 縣綜合治理會議各項要求,加強和規範中小學內部管理,強化學校安全管理,積極與縣執法部門配合,對校園周邊環境進行了有效的整治,營造出了良好的育人環境。一 健全領導組織,層層落實責任 教育局成立了教育系統 平安校園 建...

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在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方面不出問題。二 成立校...

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縣局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在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方面不出問題。二 成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