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措施

2021-07-30 21:37:11 字數 1256 閱讀 1070

為了深入推進平安校園建設,全力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給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經學校黨支部、行政討論研究,特制定以下綜合治理措施。

一、 加強領導、統一認識,健全與完善管理體制

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場所,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做好學校及周邊環境的整治工作,事關重大,深化校園及周邊環境的綜合治理,鞏固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的成果,確保青少年學生有乙個安靜、和諧、健康的學習環境。在學校黨支部、行政領導負責下,落實各項工作的措施,完善內部綜治管理制度,加強對師生員工的法律法規的學習,強化學生安全教育管理。每月由學生處、團支部和全校各班班主任聯合對校園進行治安安全檢查,並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每年每季度都由學生處舉辦安全法制專欄,宣傳國家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 ,每學期由學生處舉辦一次法制安全及周邊環境整治的教育講座或大會,加強了師生員工的法制觀念,提高了師生員工的安全意識。

二、 成立安全工作小組,配合職能部門,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整治。

(一)組織機構:

1、領導小組:組長:齊鐵河

副組長:周彥敏

成員:胡旭公升易吉祥張雨林齊鏗

2、工作小組:組長:周彥敏

副組長:易吉祥

成員:齊鏗張雨林周彥敏班主任

職責:及時通報校園及周邊環境政治穩定和治安穩定的各類資訊,預防和減少校園各類案件和治安事故的發生,維護校園及周邊環境治安的穩定。

三、 加強門衛管理,嚴防社會違法分子的破壞和本校不良現象的發生。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的綜合治理建設,建立起人防、物防於一體的治安防控體系,建立嚴格的門衛管理制度,以防範社會違法分子的破壞和本校不良現象的發生。同時,認真落實巡邏、門崗、夜崗制度,加強對校園重點、要害部位的安全保衛工作,保護學校的財物、財產免遭損失,師生員工的生命免遭損害和教學秩序的順利進行。

四、針對我校周邊環境的特點,採取相對應的措施,加大整治的力度

(一)大力整治路邊不潔小攤點。每當學生在下課時或放學後,有的學生便團團圍住學校周邊的小攤點買零食,這些攤點極不衛生,嚴重影響到本校學生的身心健康。我們採取宣傳教育手段,要求住宿學生在學校食堂就餐,並禁止在學校門口附近擺攤點。

(二)整頓校園及周邊的交通秩序,在校門口嚴禁停放各類車輛。

(三)嚴禁本校學生到周邊網咖上網,如果發現有學生到周邊網咖上網的不良習慣,就按學校的規章制度處理。

(四)加大防火、防中毒、防意外事故等「三防」工作力度,重點排查學校樓道、學生宿舍、師生活動場所等要害部位的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排除,確保萬無一失。

(五)衛生工作井然有序。實施學生衛生監督崗制度,衛生監督員按規定時間和場所站崗監督。

石潭壩中學

2010.9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措施

金祥中學 為了進一步貫徹上級關於維護社會穩定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指示精神,推進 平安校園 的建立,切實開展我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順利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營建我校良好聲譽,切實保證師生人身安全,特制訂本措施 一 明確工作重點 根據局檔案精神,學校要將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作為工作重心。1 治理環境汙染,...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報告

根據以上問題,我校具體採取了以下措施 1 加強組織領導,健全組織機構,完善了各項制度,建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周邊環境治理領導小組。2 把交通安全工作作為學校周邊環境治理的重要內容來抓,建立了學生放學護送和監督制度。3 加強法律常識的學習,提高學生的防範意識,預防犯罪分子對學生造成傷害。4 認真開好...

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切實加強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淨化育人環境,保障學生安全,維護校園及社會穩定,根據上級統一部署,我校決定對學校及周邊環境進行專項整治,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此次專項整治以縣教育局檔案精神等為指導,通過專項整治,發現和整改一批安全隱患,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營造安全的育人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