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2021-11-02 18:01:42 字數 1310 閱讀 4068

為切實加強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淨化育人環境,保障學生安全,維護校園及社會穩定,根據上級統一部署,我校決定對學校及周邊環境進行專項整治,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此次專項整治以縣教育局檔案精神等為指導,通過專項整治,發現和整改一批安全隱患,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營造安全的育人環境。

二、工作任務

1、及時發現反映侵害學校的違法犯罪行為,營造安全、穩定的學校周邊環境,確保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

2、清理學校周邊無證無照經營、違法經營的網咖、流動攤點等場所設施,大力淨化學校周邊環境。

3、主動聯絡相關部門增設交通標誌,大力加強對師生交通安全的教育與管理,杜絕師生乘坐無牌、無證、非法營運,超載的車船,確保師生的交通安全。

4、大力加強學校內部管理,進一步強化學校內部的安全保衛工作,落實學校安全工作責任制,努力完善各項安全保衛制度和衛生管理制度,建立學校治安保衛組織及隊伍,排查整改學校內部的安全隱患,確保學校安全工作的萬無一失。

5、加強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通過各種形式,宣傳法律、法規,進行師生自我防護知識培訓,提高師生的法律意識、法制觀念和自我保護能力

三、整治重點

(一)校舍安全整治。對全校,校舍等建築物進行一次全面排查,消除校舍安全隱患。對不能使用的危房,必須立即停止使用,該加固的加留,該封閉的封閉,該拆除的堅決拆除。

(二)食品衛生安全整治。對校園周邊飲食攤點、小賣店進行食品衛生大檢查,消除食品衛生安全隱患。凡不符合衛生標準和存在安全隱患的,要限期整改;逾期達不到要求的,停止經營或使用;堅決杜絕「三無」食品,裸露食品或變質食品。

〔三)消防安全整治。根據建築防火、安全疏散等規範要求,檢查學校周邊是否存在安全隱患,落實整改措施。

(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強學生上下樓梯等秩序管理,嚴防「踩踏」事故發生,加強與學校校門相鄰街道、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嚴禁「三無」車輛接送學生。

(五)校園及周邊環境安全整治。嚴格落實校園內部保安巡邏措施;對涉及學生違法犯罪行為,從嚴、從快查處;加強校園周邊地區治安巡邏,營造良好治安環境。對校園周邊佔道經營進行整治。

清理整治校園周邊文化娛樂環境。

四、組織領導及工作要求

為加強此次專項整治和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經行政會議決定成立學校及周邊環境專項整治領導小組。

組長:梁敏

組員:全體園內成員

領導小組要加強對學校安全工作的研究、督辦和管理,建立學校安全工作校長負責制,落實各項工作的措施,完善內部安全管理制度,加強對教師的安全培訓和教職工隊伍整頓,強化學生安全教育管理,要主動聯絡、積極配合公安等部門加強學校安全工作。

榆楚中心幼兒園

20130901

榆楚中心幼兒園

2013.09.01

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在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方面不出問題。二 成立校...

2019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2013 2014年度第一學期 沙峁九年制學校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進一步淨化學校及周邊環境,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護廣大師生的合法權益和身心健康,我校決定開展學校及周邊環境集中整治行動,特制定此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建立 平安校園 為目標,按照市 縣有關檔案要求,大力開展校園周邊環境整治...

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縣局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在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方面不出問題。二 成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