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2021-08-28 19:38:17 字數 1803 閱讀 6927

四道灣子第一小學

文明單位匯報材料

我校(原***)位於***鎮中心,教學設施齊全,校園環境優美,教育教學效果好,在社會上享有較高聲譽,是四道灣子教育系統的視窗學校。幾年來,學校在上級正確領導下,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開展教科研,大力推進課程改革,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學校先後被評為旗級「文明單位」市級「常規管理示範校」旗級「巾幗文明崗」鎮級「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單位」等榮譽稱號。

一、組織領導有力,建立工作紮實。

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建立文明單位領導小組,出台了建立文明單位的活動方案,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把建立活動擺上了重要議事日程。在建立活動中,責任到人,強化管理,條塊清楚,措施得力。並組織廣大教師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檔案,以此精神指導建立工作,加強創先爭優工作。

領導班子成員團結協作,開拓進取,作風紮實,在建立活動中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通過在校園內外開展精神文明建設,能夠進一步增強全校教職員工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激發教師教書育人的工作熱情,同時給孩子們創造乙個平等、和諧的教育環境。

二、辦學思想明確,教學成績突出。

學校認真貫徹「質量立校,特色辦學」的辦學思路,內抓管理外樹形象,積極實施素質教育,搞好教育教學研究,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本校16名專任教師中市旗教學能手14名,市級骨幹教師11名。區級骨幹教師1名。

做到教育教學面向全體學生,學生的德智體美勞得到全面發展,我校學生在各級各類學科競賽、文體演出等活動中均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學生參加全國小學生「希望盃」競賽多名同學獲得銅牌、優秀獎。學校代表中心學校參加旗裡組織的桌球賽,曾獲得男子組冠軍、第四名,女子組第五名,男子組***獲得全旗男子組單打冠軍,***獲得單打第二的好成績。

三、思想教育深入,師生道德風尚良好。

1、以「師德建設年」為契機,開展以師德師風建設為主要內容的教育活動。制定了《師德考核實施細則》,通過學期工作業績考核進行量化打分,對違反教師職業道德的行為及時進行處理。帶領教師認真學習政治,如: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敖漢旗教育局下發的《教師二十五條禁令》《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開展教師宣誓活動,學習電影《孟二冬》,並寫觀後感,舉辦教師「自律、奉獻和愛」演講比賽等活動。

學校認真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堅持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建設。認真加強和改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大力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大力加強誠信建設,廣大教師具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良好的道德修養,能自覺遵守「愛國守法、明札誠信、團結互助、勤儉自強、敬業奉獻」基本道德規範,有效抵制各種不正之風。

先後開展了「拒絕邪教,遠離毒品,珍愛生命」師生簽名活動,「感恩的心」「我為隊旗添光彩」「做了不起的中國人「主題隊會活動,「牢記賀信精神,爭當四好少年」「牽手明天,爭做法治小公民」主題演講活動,「我與紅領巾的故事」「德在我心中、法伴我成長」徵文活動。教師中

四、管理民主,遵紀守法。

學校民主管理制度健全,能定期召開職工代表大會,讓廣大教職工參與學校管理。教職工合法權益得到保障。民主法制教育經常化,公共秩序、工作紀律良好。

五、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優化育人環境。

學校強化了校園綠化、美化、淨化工作,使學校的布局更加趨於合理。教學區內,窗明几淨、物品陳列整潔,環境優美。學校有計畫的添置了教室內的教學裝置,極大地改善了辦學條件。

同時,健全了文化宣傳陣地,促進了良好的學風的形成。

六、安全工作長抓不懈,學校呈現一片和諧。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學校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定期對學校進行安全檢查,做到早發現、早處理、早排查,杜絕了一切安全隱患,保證了全體師生的身心健康。

總之,我校將以先進的辦學理念,正確的辦學思想,一流的辦學水平,辦好教育,讓人民滿意,做到讓社會和家長人民放心。

省級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聯通公司文明單位建設情況匯報 2014年以來,在市 區文明辦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公司以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為指導,圍繞發展 服務中心,堅持 兩手抓 兩手都要硬 的方針,將文明單位建設擺到工作的重要日程上,與其他工作統一部署 統一計畫 統一落實 統一考核。文明單位是乙個單位精神面貌的綜合反映,有利於提高職...

企業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建築公司 關於xx年度縣級文明單位的自查報告 縣文明辦 xx年我公司創文工作在縣 鎮文明辦的領導下,全體幹部職工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紮實開展和鞏固縣級文明單位建立活動,取得明顯實效。現將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強化文明建設,增強職業道德。把搞好工...

市級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公司,公司簡介,過去的歷史,大的榮譽 xx年,形勢喜人 介紹一下過去一年的經濟形勢,如果業績好就多謝業績 陳列資料 如果不好就寫調結構 穩業績上下了功夫,多春秋筆法,最後列舉這一年的榮譽 xx年,公司在爭創市級文明單位的工作中,堅持政治文明 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三個文明一起抓,深入紮實地開展了一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