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地稅局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x

2023-02-16 00:51:05 字數 1974 閱讀 4084

20xx年,煙台市福山區地方稅務局在鞏固建立成果的基礎上,緊密結合地稅實際,堅持落實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按照《山東省文明單位建設管理條例(修訂稿)》的要求,堅持管理與服務並重,三個文明一起抓,努力構建健康和諧的稅收關係,有力推動了全域性各項工作的開展。經深入自查,現將我局建立省級文明單位複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建立機制

為切實加強地稅部門三個文明建設,區局黨組高度重視,從區局到每個基層單位都成立了一把手任組長的文明建立領導小組,形成了黨組統一領導、政工部門牽頭協調、各部門齊抓共管的聯動機制。為不斷健全建立工作機制,我局堅持將黨的組織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行政工作有機銜接,先後修訂完善了《「三會一課」制度》、《政治業務學習制度》、《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幹部廉潔自律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同時,在全域性實行「一崗雙責」,一把手對文明建立負總責,親自抓,堅持定期召開排程會,做到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與稅收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落實考核,一級帶動一級,一級管好一級,並進行嚴格檢查考核,平時隨時檢查,定期重點抽查,年終全面考核,對考核不合格的,嚴格追究責任,較好地保證了文明建立工作任務真正落到實處。

二、營造人文環境,提高整體素質

一)深化思想教育,著力提**部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質

充分發揮黨組理論學習的帶動作用,以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理論、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和領導科學等為重點,定期確定學習內容,通過集中討論、****課件等方式深入開展集體學習,按照班子分工經常性深入分局、企業開展調查研究,著力提高領導能力。同時,圍繞造就廉潔勤政、文明高效的幹部隊伍,以「五個好」、「五帶頭」為標準,深入開展了以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突出主題,圍繞中心工作先後組織了黨風廉政教育、四德教育等學習教育活動,使全域性幹部職工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為精神文明建設卓有成效的開展創造了良好條件。

二)加大培訓力度,著力提**部業務能力和執法水平

以提**部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創新能力為核心,制定出台了《20xx年教育培訓計畫》、《教育培訓獎勵辦法》,廣泛開展以脫產培訓、wang上練兵為主渠道的全員教育培訓活動,建立健全素質提公升機制。20xx年,我局積極組織開展各類幹部脫產培訓,先後參加了基層領導幹部培訓、業務骨幹培訓、內部師資培訓、初任培訓、任職培訓、稅收業務培訓10餘期,培訓幹部70多人次。目前,全域性大專以上學歷幹部職工佔在崗職工的97.

83%,隊伍整體素質穩步提高。

三)深入開展「四德」建設,著力推動社會和諧

一是開展「道德講堂」建設,提公升幹部職工道德修養。制定完善了《福山區地稅局「道德講堂」建設實施方案》,定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開展「道德講堂」學習活動,以強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強化社會公德教育、強化職業道德教育、強化家庭美德教育、強化個人品德修養等五教育和宣講行業內外體現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等五大類優秀道德品質的事蹟為主要學習內容,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工作理念,按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按照流程儀式化、形式多樣化,物件分眾化的要求,採取宣講人員講、先進模範講、身邊群眾講,以「五個一」 (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誦一段經典、講乙個故事、作一番點評)為基本流程,推行「六個我」(我聽、我看、我講、我議、我選、我行)的講堂形式。20xx年以來福山區地稅局共組織了四期「道德講堂」活動,對提公升幹部職工思想道德修養和文明素質,強化宣傳教育,引導幹部職工「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自覺成為道德的傳播者和踐行者起到了良好的推動作用。

二是突出對幹部職工的人文關懷。堅持幹部談心制度,深入開展了以「傾聽幹部心聲、服務科學發展、共建和諧地稅」為主題的走訪談心活動。區局班子成員分5個組分別走訪鄉鎮黨委、**和部分納稅人,並與分局幹部逐個進行談心、交流,建立了暢通、高效、合理的溝通渠道,為更好地統一幹部職工思想,激發幹部職工的進取心和責任感奠定了基礎。

在廣泛調研、及時了解幹部職工思想動態的基礎上,幫助幹部職工切實解決實際困難,用親情溫暖人心。針對幹部身體健康問題日益增多的現象,我局每年組織健康查體,鼓勵幹部職工參加體育鍛煉,成立羽毛球、籃球等多個興趣活動小組,組織幹部職工參加市局和區里舉辦的羽毛球比賽、登山比賽;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開展戶外拓展訓練活動,培養大家的團隊意識和協作精神,引導幹部職工養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四道灣子第一小學 文明單位匯報材料 我校 原 位於 鎮中心,教學設施齊全,校園環境優美,教育教學效果好,在社會上享有較高聲譽,是四道灣子教育系統的視窗學校。幾年來,學校在上級正確領導下,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開展教科研,大力推進課程改革,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學校先後被評為旗級 文明單位 市級 常規管理...

省級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聯通公司文明單位建設情況匯報 2014年以來,在市 區文明辦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公司以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為指導,圍繞發展 服務中心,堅持 兩手抓 兩手都要硬 的方針,將文明單位建設擺到工作的重要日程上,與其他工作統一部署 統一計畫 統一落實 統一考核。文明單位是乙個單位精神面貌的綜合反映,有利於提高職...

企業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建築公司 關於xx年度縣級文明單位的自查報告 縣文明辦 xx年我公司創文工作在縣 鎮文明辦的領導下,全體幹部職工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紮實開展和鞏固縣級文明單位建立活動,取得明顯實效。現將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強化文明建設,增強職業道德。把搞好工...